今天六四了

昨天頂樓掛妮衣服的鐵架

禁不住衣物的重量鬆垮了下來

連忙重新打壁虎再鎖緊

死命的出力之後

手指頭竟然磨掉一小塊皮

皮也太薄了吧

厚一點不是很好嗎

厚一點就不會那麼敏感

厚一點就不會那麼脆弱

可偏偏這是生來具有的特點

皮太薄 臉皮也薄

動不動就不好意思 難為情

很羨慕那些泰然自若

天塌下來也不動聲色

的淡定一族啊

  

老椰子曾說過

如此這般淡定也是歲月磨練出來的

那我就不知道妮為何小小年紀也能達到相去不遠水準

天生的氣質還是佔了很大比例

所以 我的世界裡

討好 取悅 服務 自憐

亦步亦趨 時躁時鬱

他們的生活

自大 志業 挖洞 補洞

無頭蒼蠅 沒完沒了

性格差異大

是敵對 也是互補

就看如何配合 如何協調了

  

昨天妮難得休假

補眠到下午兩點

發呆到下午四點

驚呆的是

原來發呆也可以是一種休閒活動

而且發完呆似乎氣色不錯

發呆

多久沒有發呆了

兢兢業業的我

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

不論是當學生 當老師

成為老婆 成為老媽

都是赴湯蹈火 在所不惜

力求表現良好

這是我從小被刻劃來的個性包袱

很難丟棄

所以當我離開職場了

家庭成了我的全部

管不住老椰子

就移情帶小孩

等到孩子大了也管不動了

再移情做自己的興趣

努力付出 認真表現

通常最後都是被自己逼瘋的

  

很難接受

做了那麼多

還是有人要抱怨

哪怕他們說不是抱怨 只是問一下

因為自我要求高

會趕到遭到質疑 被挑剔而失落

這些我都知道

只是身在其中還是會有點難以自拔

或許這一周該放鬆一些

簡單辦事

不要自己框住自己 還要再怪罪於他人 

 


追了一些法網

開心的是

DROKOVIC還在

進入QUARTER FINAL

昨天有看了一小段新面孔明星球員的比賽

感覺還不錯

兩個20 21歲的年輕小伙子

這麼巧 身高都是198公分

長到198有那麼容易嗎

KHACHANOVZVEREV

雖然國籍不同 但其實都是俄羅斯血統

年輕體力好 身材高重砲優勢

期待年輕新星與老牌F4的對峙廝殺

也分散我一些注意力

  

很奇怪吧

都聽說人們難以專注而感到困擾

但有自覺意識以來

我很清楚

我反而是太過專注而產生情緒困擾

就像有句話說 認真你就輸了

這句話對於我過動傾向的孩子們來說

其實並不成立

可是對於我這種自虐型大媽

則要再三提醒

不要太認真了

緊繃過頭也是不好

要放鬆一些 當個傻逼

不需要面面俱到

不可能事事完美

  

今天 封齋第19天了

也就是 完成了今天

就只剩最後十天了

感恩真主

我們應該沒問題的

調整好心態

繼續走下去

廚餘機打算代購

或是乾脆自己出國去扛

得從長計議

到手前已經跟優妹簽約了

一週兩次幫我處理這一塊

機器人的檔次也下檔了

沒有搶購所謂的特惠組

因為不想一窩蜂衝動行事

一樣 跟優妹簽約讓她買喜歡用的拖把

隔個兩三天幫忙拖一次

手指頭破皮 碰水一直痛

老椰子一聲令下教女兒洗碗去

洗碗機也可以忍了下來

好像花不花錢都在一念之間啊

  

衣服滿載了 衣架垮下來

鞋子買多了 再多的地方也擺不下

豐富的物質

究竟是禍還是福

還是那句話

適可而止

再多了 滿出來 也是浪費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