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遊戲

在台灣

我的數學不算好

只是普通

可是在我家

我已經遙遙領先其他人

老公 大女兒 兒子 小女兒 

通通都是數學白癡 無一倖免

從這裡可以窺見我們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家庭

IMG_0140.JPG

數字

存在於每一個日常生活中

存款 資產 負債 虧損

體重 體脂 血壓 血糖

秤多少麵粉 做多少的烤餅

加多少的油 跑多少的里程

盤算著 這張卡現金回饋0.6趴

那張2.5趴 

機場接送讓你節省多少

貴賓室又真的用到幾次

這些是我的工作

儘管做得很差

不過

記得嗎

已經沒人了

IMG_3262.JPG

所以我還是得學習理財

其他人只負責賺錢跟花錢

理財守財是個完全跳過去的領域

或許是茅塞頓開?

或許是迴光返照?

我似乎也理解了

這些二二六六的數字

不過就是場

遊戲

遊戲的意思就是

享受過程就好

要太在乎結

錢進來錢出去

夠用就好

冬天肥夏天瘦

一直都在注意飲食作息

很踏實很規律的在運動就好

當然

說的容易

做起來可是大大的不簡單

誰不希望手頭寬裕

誰不希望身體健康 體態輕盈 永遠青春美麗

盡力就好了吧

每天都在做事

每天都在努力

每一天都有希望

每一天都有付出 

其他的

就託靠阿拉了

IMG_3281.JPG不否認

數字能讓我們看見許多問題

但若太過固著於數字

老是自己嚇自己

恐怕就只是被數字綑綁的份

分析 盤算 計量 盡量去做

但是

更重要的是

看完報表之後

努力不能停下來

打拼還是要繼續

這樣想吧

你所擁有的一切

房子 孩子 車子

不過是阿拉託付給你的

歸真之後

你甚麼也帶不走

財產虧損了

有必要那麼痛心嗎

也不過是自己愚蠢 還給阿拉而已

孩子長大了 要開車 要出國

好擔心 好害怕 放心不下 控制狂上身

那麼他們該如何學習成為更成熟的人呢

如果你一直在擔心害怕

他們又如何有信心去闖蕩

孩子也是來自阿拉啊

託你照顧而已

阿拉自有安排 自有前定

失敗 挫折 都是必經的考驗

我是家裡唯一跟數字比較熟稔的人

但是也不時提醒自己

數字是個好朋友無誤

但是不是全部 一切 必然

IMG_3395.JPG人生無常

因為造物主的大智慧不是人們能力所能到達的

沒有零風險的投資

也沒有零危險的日子可過

再精準的計算

也有開天窗的時候

保持一些彈性

要知道

不過就是今世的一場遊戲

死後一切就歸零了

不要太鑽牛角尖

千萬不要卡住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