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以前女兒的經驗

趕搭早上5:30的火車

兒子現在搭的

6:40的火車

已經好太多了

可是最近天冷越來越吃力

趕不上 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兒子責怪我沒有提早叫他

我馬上嗆回去

你爬不起來

我就應該爬得起來?

你過敏我也過敏

你還年輕

我卻越來越多毛病

這到底是誰的責任???

IMG_4955.JPG

是的

即時的攤牌

雖然

讓生活中多了許多並不美好的畫面

可是

此時此刻不攤牌

更待何時

甚麼時候才是能讓他懂得的良辰吉時

啊不就是當下嗎

難道要等到他結婚生子了

才來告訴他

這些都是你自己的責任

不是我的責任

那樣子

有比較簡單容易嗎

IMG_4959.JPG

讓兒子吃你的喝你的用你的

還可以對你們頤指氣使

快快樂樂的當個爸寶媽寶

你能保證以後繼續養他跟他的老婆兒子嗎

這樣單方面付出的美好假像是要維持多久

為什麼不能早點攤牌

為了這個習慣性的表面上的美好融洽

暗地下卻是貪婪醜陋的剝削霸凌搶奪

兒子 吃定了老父老母

父母卻還要處心積慮 為他遮掩 粉飾

IMG_4965.JPG

你可以說我真的想太多了

只是這種事我也真的看太多了

或許我

可以當個實驗對照組驗收個成果

資深的國中老師都知道

與孩子的第一次接觸

就是你收服他們的最佳時機

如果有人造反

你必須當下就處理

不惜義正嚴詞 放聲咆嘯

必要的話 製造一些震撼音效

當然 最重要的是

表情一定要到位

現在知道

我當了十年國中老師

眼睛 為什麼那麼突了吧

一旦錯過了

你就得受盡折磨 每一天都是煎熬

IMG_4970.JPG

教自己的孩子

小時候不夠成熟

所以有比較多的容忍疼愛

但是漸漸長大了

你就會發現

身體一天天高大成熟

心智卻沒有外在看來的好看

幼稚 愚蠢 衝動 搞不清楚狀況

家庭教育

很多人好似上了國中就放手了

我覺得上了國中才是最重要

也是最辛苦的階段吧

有時候看孩子個人的變化

甚至到高中都是很重要的

家庭能給予的支持與教導幫助

絕對只能更多不能更少

嚴格說來

家庭教育

這可是一輩子的事

IMG_4989.JPG

所以

釐清責任歸屬

提點正確觀念

該攤牌

就攤牌

立馬即刻現在就要做

因為那種母寵子的錯誤

就像鳥榕樹的根

紮的又深又廣

就連水泥板也能穿得透

一旦錯下去

到時候

妳再想要

連根拔除

天殺的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