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大王

被叫做大王是件屌事嗎

如果title是遲到呢

還是笑得出來嗎

如果仍是淡定如山

甚至也還笑得很開心

恭喜

這已非常人所能達到的境界

在艾家

原本只有三個人這樣

因為他們太愛巴基斯坦

一直都把時差帶著

藉由如此來不斷緬懷著故鄉

永遠也就剩下兩個人會緊張而已

可是緊張也是沒有用

徒勞無功

每次都嘔到爆的情況下

我們真的也只能精神分裂

因為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不過就喃喃自語 碎念而已

遲了 晚了 來不及了

也只能這樣了

IMG_0237.JPG

不然咧

每天生氣

真的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只會讓你的皺紋 斑點 越來越多

身體被情緒給帶壞

而事實

卻是一丁點也沒有改善

每天氣

還是每天遲到

因為

生氣的永遠都不是當事人

我知道事情必須要防患於未然

所以

教他們前一天就把東西通通準備好不就沒事了

都教了 都說了

三個孩子 說差不多的話

只有一個有聽進去

IMG_0751.JPG

另外兩個好聲好氣的 也不忤逆 也不會頂嘴

可是就是常常忘東忘西 拖拖拉拉

而且

怎麼設鬧鐘 吵啊 叫的

她就是很難爬得起來 眼睛打不開

最厲害的就是

好不容易醒過來了

她卻一點兒都不著急

不急不徐的挑襪子 看天氣

還有時間提醒妳頭髮上面有東西 記得梳一梳

不怕老師罵嗎? 老師好像比較怕她?

不怕被記遲到?扣分數?罰勞動?罰站?

好像也無所謂 沒甚麼大不了的

老爸說 妳就幫她一些忙 至少前一天盯緊一些

IMG_0951.JPG

冤枉啊

我可不行幫她幫到老

都這麼大了 我還要幫 那不是宣告我要幫上一輩子嗎

何況

該說的我都說了

只差沒有一步步拉著她的手去做

前一晚的作息 老媽還比較早睡

是如何去控制她的作息

她是夜貓子 我可是隻規律的大公雞

沒有親身體驗很難感同身受吧

IMG_3001.JPG

遲到大王

有三個

一個自己當老闆

總是遲到

也沒人敢管他

一個已經上大學了

總是遲到

被接送的弟弟也是沒有選擇

畢竟自己搭捷運搭火車更辛苦哪

IMG_3012.JPG

最後一個

遲到大魔王

是最令人刮目相看 嘆為觀止的

晚睡 晚起 每一天

偶而沒遲到

全班同學老師通通嚇一跳

有股要站起來為她尖叫歡呼的衝動

遲到進校門 她完全不尷尬

還能跟警衛揮揮手

校長 主任 組長們關愛的眼神

由於她的 從容不迫 落落大方

也都毫無責難 怨懟的意思

不管是坐車 還是自己騎腳踏車進校門

一樣都是        的走

沒有小跑步 沒有

沒有低頭遮遮掩掩 沒有

那樣的抬頭挺胸 輕鬆 自然 彷彿

彷彿

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說真的

我真的做不到這種境界

人各有命

就別 就別

再叫我出手幫這些遲到大王

自己的人生自己擔當

其實

遲到大王們還真的有那股霸氣就是

她們的遲到

從來就不會怪罪於妳

從來就只有我自己在窮緊張罷了

要轉念 要想開

問題反而就自己的情緒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