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S

經前症候群

說真的

青春期有沒有PMS

真的懵懂

應該是有

不過也不清楚 也不明白其中變化

就醬子

傻呼呼的撐過來了

不舒服記得是常有的事 悶悶的 有時也痛

脾氣怎麼樣 也給忘了

依照跟同學相處的回饋來看

應該是蠻能忍耐的吧

 

 差不多是在結婚生子以後

賀爾蒙與我共度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時期

前後約略十年的日子裡

回憶起來是無憂無慮 沒煩沒惱

照片裡盡是青春笑臉

從早忙到晚卻是滿足而快樂

應該是生完老么過了四五年吧

也就是從35歲開始

明顯的感覺身體又開始不聽話

剛開始也胡亂瞎猜 各式各樣的絕症都猜想了一遍

但是就算是看過中醫西醫 也不能給你完整的解答

台灣的健保制度雖然看起來方便

但是醫療團隊對於不痛不癢 無關緊要的慢性病患者

明顯的是無法在哪邊跟你抽絲剝繭 一層層過濾 一項項檢測分析

後來 說真的 也不是什麼急症

我選擇靠自己 可以治根本 但是效果沒保證 且必須持之以恆的自然療法

按摩穴位

至今已是十年過去

  

PMS

從之前的幾乎為期兩週

縮短為2-3

而且

習慣性的記錄月經週期 情緒變化

我發現

真的太可怕

無論體重 體脂 血壓 情緒都與賀爾蒙變化息息相關

這個從青春期到更年期的週期變化

周而復始

一輪又一輪

在在影響著女人

斑點 白髮 情緒 飲食 血拼 搶購 瑜珈 養生

沒有一樣逃的過賀爾蒙的影響

別人或許可以

我還真的不太行

儘管

我的方法比較老土一些

這個的好處是 純天然 就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

好習慣 建立起機制 就可以一直做下去

  

好比是 高血壓

我量血壓的問題是 第一次 很高 第二次 好一些 第三次更好一些

短短三分鐘內 血壓可以從不正常到正常

有種說法是白袍型高血壓 緊張 自律神經失調 所造成

但是醫生說血壓高的原因不明

所以在不明確之前

必須先吃降壓藥 而且吃了就不能停藥 要持續吃下去

我吃了一個月之後

決定用按摩降壓穴位及自行測量血壓來監控及管理

雖然現在去醫院量血壓還是會起伏不定

但是知道有方法可以抑制 隨時都可以做 身體也越來越聽話

不是比吃藥還方便嗎

如果你問我

那麼到底按哪裡最有效呢

我一向都是哪裡有痛點就按哪裡

有趣的是 當我按完某一處 下一個痛點就會自動浮現

以前剛開始做的時候

就連白天也常躺在床上進行穴道按摩

目前只在睡覺前按摩

直到睡著為止

  

PMS有關的穴位

我覺得 正面的穴位有 人迎 曲池 合谷 手部腸胃點 足三里 三陰交

背面的是 天柱 肺俞 肝俞 承扶 委中 湧泉

熟悉穴位的人會發現

這其中囊括了 肺肝心腎胃  金木水火土 正因為身體五行相輔相成

所以也都互相支配影響

我還發現

像我早在十年前 就久聞足三里之大名

說是如何的美容養顏之大穴

可是奇怪的是

我剛開始怎麼按 使勁的壓 都沒甚麼感覺

一直要到我慢慢的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痛哪裡按哪裡 慢慢的 一個一個穴位都輪過了

終於 足三里開始有感了 而且一有感覺就是非常痛

持續按摩中

一個穴位要摸多久才會輕鬆

不好說 有的只按幾天就快活了 有的按個把月

有的按十年了

像我右後背上有一痛處 還沒完全好

可是比起十年前 那種痛在深處難以言喻

現在感覺是疼痛浮出水面 問題已經沒那麼大 慢慢化開來了

才十年的經歷

不足為強而有力的見證

畢竟 也才從老得很快 進步為終於能踩住剎車了而已

持續的按摩 佐以低GI飲食 正常作息 早睡早起 規律運動 情緒管理

有個小小心願是

老得早也就算了

不爭了 已經贏了

接下來就撐在這裡

看看誰比較會撐吧

嘿嘿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