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在路上

後方逼車 狂閃大燈 還按喇叭

是跟他尬

還是讓他

孩子在外面

跟著朋友 吃吃喝喝 閒晃亂逛 還亂買東西

是跟他攤牌

還是讓他掰

自己親戚

沒事不會找你 出現總帶著DEMO

是繼續買單

還是跟他BYE BYE

IMG_4694.JPG

越是沒甚麼利益關係的人

我們似乎比較容易選擇原諒

通常會假設性的認為

對方是個難纏的傢伙

所以忍下一步海闊天空

反正下次再遇見不知何年何月了

對於孩子

因為不懂事嘛

所以我們也不大計較

不過會碎念一下

無傷大雅

至於親戚

不想撕破臉的話

就勉強著捧捧場

意思意思就好

這是我原本認知的寬恕

但是

老公版的是

逼我車 就逼他回去

愛閃 愛叭 我也不會少做

不給他點顏色瞧

以後到處去霸凌別的車

孩子沒有告知跑去亂玩

嚴格控管 緊迫盯人

信用貶值 就要接受管教

親戚不往來

只知道靠親情賺錢

不買單

即便是花了錢買的保險

也不再續繳

寧願自己吃虧 也要對方踢到鐵板

探望 聊天可以

直銷 投資不必分享 自己享用就好 真的

IMG_5076.JPG

聖訓裡提到

你應當幫助你的兄弟

無論他是一位被欺壓者

或是一位欺壓者

為什麼要幫助一位欺壓別人的人呢

聖人回答

你應當要阻止他欺壓別人

是的

老公認為

我的作法太過軟弱

不夠到位

只做到避免危險 相安無事

只做到父母很好A 媽媽會支持我

只做到希望大家看起來都很好 其實心裡根本就老大不願意

應該要讓動作派霸凌者得到教訓 回嚐被霸凌的滋味

應該要讓習慣ㄠ好處 鑽漏洞的孩子 碰碰釘子

知道父母也不是省油的燈

應該要讓總是ㄎㄚˋ熟人的油 剝熟人的皮的親戚 知道我們不願意

不要再利用這個關係來賺我們的錢

IMG_4651.JPG

我一直以為

之前的所做所為

就叫做寬恕

可是

伊斯蘭的寬恕

讓我有了新的概念

首先

寬恕不是自己想了想 預先讓步

對方挑釁開車 危險駕駛在先

心想避免惹是生非 所以退讓

自認為先寬恕了對方

其實對方根本就不認錯

還洋洋得意 更加兇狠咧

寬恕也不是

孩子挑戰我的底限

因為愛他所以我一再讓步

為了表示無論如何我永遠都會愛他?

你訂的規矩 他來打破

規則再下修 永遠是他主導?

因為 孩子知道 你愛他 所以會讓他?

我已經分不清 這是寬恕 還是寵溺

我們常在小小的事情上表現寬恕

漸漸的

越來越多的寬恕

沒有止盡

父母對於孩子

寬恕與寵溺一線之間 須小心拿捏

寬恕更不是

總是等著親戚朋友上門來要你買這個

投資那個 芭拉巴拉的

COME ON 難道是每個人都能做同樣的事

賺同樣的錢嗎

都說我不行了

你還是要分享

要不你也投資我的事業

彼此互相一下

說真的 就這麼做

人保證全跑光

IMG_5017.JPG

寬恕

是有條件的

收斂了 改過了 賠償了 才給原諒

甚麼都沒有

我原諒你?

甚麼都沒做

我原諒你?

什麼都沒改

我原諒你?

你張揚舞爪

你得了好處

你佔了便宜

我原諒你???

是哪門子道理

又有何屁用

我最常跟孩子說的是

不需要求我原諒

你需要的其實是阿拉的原諒

畢竟很多時候

各說各話

保護著自己立場講的話

很難馬上定奪認錯

就讓 良知 信仰 藉著時間 來說話

阿拉是最擅於原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念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