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像Maria Carey的豪華衣帽間

不過 利用家裡四樓的空間

我也打造了一個 戰利品收納間

  

還記得 小時候 最喜歡過年了

因為過年前的街道 鬧熱滾滾

無論再忙再累 每到過年前 媽媽總是會一個一個帶我們去採買

那麼的充滿期待

那樣的心花朵朵開

IMG_0180.JPG

好快樂 好開心

即便是 逛累了一整個晚上

想要的那件 大紅帶帽的俏麗披風

還是讓媽媽給擋下來 換成了寶藍及膝大衣

因為實用性 因為價錢折扣 因為材質保暖 反正甚麼甚麼的 巴拉巴拉

無所謂 那樣的滿心期待與滿載而歸的喜悅

一輩子都會記得

自己拿下主權包辦採買 在上了大學後吧

師大末屆全額公費生的一員

有宿舍落腳 有零用錢補助 還有接不完的家教打工

那時候的師大路

裡裡外外 都是美食天堂啊

超多的早餐店 漢堡三明治一個個比大

超多自助餐 快餐 麵店 滷味 好懷念啊

  

現在的師大路

服飾店 美妝店 髮飾配件 美甲美髮沙龍 多了

一之軒還在 大碗公不見了

雙魚坊還在 我超驚訝

甚麼大滷麵 賣燒臘油雞的 還有外國人最愛的沒味精的自助餐

零碎片段的記憶 隱約模糊了

扯遠了 重點是 那時候的師大路很好吃喝可是沒甚麼好瞎拼的

IMG_0091.JPG

所以

只好坐公車去西門町 去東區

不然就鑽街巷穿去公館逛

三不五時都在約在逛在買吧

記得大部分中南部的同學比較用功 較常待在宿舍

但幾個愛玩愛逛的 一叫就走 再沒伴自己也成行

畢業之後

二話不說就是當老師

雖是菜鳥老師 但已是全薪開始計算年資

是那個年代才有的新鮮人待遇

那時候的踩街區域又再度回到桃園 遠百 衣蝶 統領

現在還有更多的選擇 新光三越 台茂 華泰 三井 都是相去不遠的好地方

IMG_7034.JPG

那時候老公常常問我一句話

他說老師的車子是不是都只能停百貨公司的地下室

其他地方是不能停嗎

老師們愛不愛買

我想用膝蓋想就能得到答案

學生時代逛街差不多就是女裝女鞋女包一路逛到鐵腿為止

回宿舍你會發現 她今天又在靠牆抬腿了 一定又跑去瞎拼了

買到有一陣子還會看一下男裝 因為帶點東西回去進獻比較不會被念

到後來生孩子之後 時間可就越來越珍貴了

北鼻的東西那麼可愛  怎麼可能不買

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好拍照啊 怎麼拍都不膩

歸功於平時訓練有素 逛街的時間雖然縮短

眼神超犀利 遇到喜歡的款式就包色 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次還有甚麼機會哪

IMG_7238.JPG

有多愛買 抓到時間 逮到空檔 一有機會 各種名目 都可以敗

記得辭職後每個禮拜去龍岡念經

剛開始我沒跟著念經

孩子放進念經班之後

我立馬奔向忠貞市場

剛開始是添購蔬果

一次鑽進小巷子裡

見一不起眼的店面

裡裡外外擠滿了婆婆媽媽

一整排的衣服

一整籃的包包

全都是二手的

但有的竟然還有掛牌

裡面不乏我在百貨公司裡常買的幾個牌子

憑藉著征戰多年的瞎拼功力

我常是滿載而歸 且自以為得意 沾沾自喜

花一張小朋友 可以帶回五六件大衣外套 真的不唬人

還是毛料的 不過是款式比較過時 顏色也沒那麼流行

我其實沒那麼愛穿大外套啊

全都帶回巴基斯坦送人了

 CP値超讚的哪

不過後來我乖乖上課跟著念經就沒再展現這方面的才能了

還真是有趣的體驗哪

IMG_7270.JPG

現在呢

又多了網購 躺著也能買 上班上課都能買 無時無刻都好買

喝個茶 吃個飯 順便買 看電影逛一下買不買 飛機上買 免稅當然買 出國就是要敗敗敗

全家人一起買

當然是戰鬥力更強

之前我們都會分兩組

男生組跟女生組

現在孩子夠大了 還辦了附卡

可以做更多元的分組及分工 採買指數及效率更高更好

艾家的最愛 去一些消費水平較台灣略低 但發展潛力又高的地區

最好還有親戚朋友在當地帶路瞎拼 超好買 有的品牌先上網做些功課

由於通路及消費力的考量 同樣的牌子台灣有的反而更便宜

這樣就可以盡情的買買買 不亦樂乎 灑花轉圈圈 這個 這個 那個 我通通要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買到渾然忘我

IMG_3258.JPG

然後 全家人會發揮平時完全看不到的團結意識 愛家情操

拼了命的把戰利品塞進行李箱

這個時候 龜毛的天蠍哥竟然會讓粗手粗腳的妹幫他塞帽子 完全沒有怨言

平時伶牙俐嘴愛毒舌的金牛妹 竟然願意把姐塞不進的一隻高跟鞋放進她的隨行行李

最淡定的魔羯姊 嗨翻了 卻又秒冷靜 指揮我們塞滿塞好所有東西

不忘交代爸再買杯咖啡 開往機場的路上才不會太無趣

狂買狂塞的愉悅 再接著趕飛機回家 這種感覺真的 超多血清素 多巴胺的

IMG_2173.JPG

天冷了 先是耶誕採購  接著準備過年的銜接期 年後還有大清倉拍賣

孩子們早在我耳邊碎念 甚麼東西又缺 什麼又該再買了

心理也惦記著

無論如何 還是要帶爸媽挑個喜歡的 適合的東西

就是那種一到冬季就會浮現的 期待的心情啊

無關貴重大小 那是一種對家人付出的心意啊

我超愛敗 我愛瞎拼 不過 我越敗越有心得

我越買越挑剔

網購通常買家電日用消耗品 如整箱衛生紙 整箱海天使

買衣服跟鞋子 還是喜歡逛街

青少年的衣服 師大路跟公館有許多批成衣來賣的 像是OH MY GIRL AIRSPACE  STARKIKI 一張小朋友可以買上下搭配一整套了

也有些價位更高 別緻些的韓正品 像是梨花 H CONNECT

還很愛逛的話 東區 信義區 一堆連在一起的 平價流行品牌

FOREVER 21  BERSHKA  ZARA  UNIQLO  HIM&HER

SOGO 後方還有一大片區域 都是年輕人愛的樣子 韓風 流行

有些跟師大路一樣的品牌 價位比師大路略高一些

  

男生最愛買的運動鞋 百貨公司跟賣場 除非是經典款限定款才敗

否則在OUTLET用心挑的話 可以買到過季的零碼的優惠價

要不去公館汀洲路繞一圈也能買到便宜幾百塊到一千塊不等的學生價

要先耐心上網做功課 確認款式及價格再下手

小女生買衣服 想要更便宜 還有五分埔

不過 五分埔有些店家光做批發就吃飽飽忙翻了 對於零售客比較愛理不理

而當媽的 除了跟著女兒買衣服 越穿越年輕之外

如果想要再優雅一些 還可以去永康街 價位再高一些 平均一兩張小朋友

我更喜歡去華泰跟三井

華泰比較歐美風 三井很多日系風

雖偏愛歐美 也喜歡日本味

但是名品就算是折扣也是好幾千的價位

特別的日子 或是有送禮需求 目標明確時 可以犒賞一下自己

比起來 百貨公司已經沒那麼常逛 除非是換季大拍賣

兩三折的時候 就可以替全家補補貨 看看有甚麼好貨 加減買一買

  

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喜歡待在四樓

一一察看如數家珍的戰利品

貼心提醒

每次出門瞎拼前 再看一遍所有的衣鞋配件款式顏色

每次孩子亂要東西 我總能在第一時間說出

你還有哪件哪雙 顏色款式品牌 購買時間地點 一一脫口而出

通常 孩子也就不多做無謂掙扎了

瞎拼採買真的很令人開心

理智的下手更令人安心

整理好衣帽間  汰舊換新

全都為了 下一次 更美好 更有智慧的瞎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