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奴兒

第一次聽到草東沒有派對的歌

叫大風吹

哭啊喊啊

叫你媽媽帶你去買玩具啊

快快樂樂學校炫耀吧

孩子交點朋友吧

唉呀呀呀

你看你手上拿的是甚麼啊

那東西我們早就不屑啦

哈哈哈哈

IMG_5003%20(2).JPG

極盡諷刺

多麼經典

很有靈魂 非常直白 多麼真切誠實的歌詞啊

再次聽到草東沒有派對的歌

叫山海

他明白 他明白 他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他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好簡單

好真實

喜歡這個調調兒

瞥見專輯的名稱叫做醜奴兒

名字取得真好

IMG_0201.JPG

你我都是醜奴兒

在全身鏡前搔首弄姿

保持美好形象?

卻丟不開內心的貪婪 忿恨 嫉妒!

是醜

亟力擺脫貧窮 卻掉入金錢的陷阱

亟力擺脫熟識 卻掉入陌生人的陷阱

金錢萬能喜新厭舊?

是奴

我的房子 我的車子 我的孩子 我的金子

沒有了健康 沒有了生命

你甚麼都不是

只是一個空殼的軀體

終將灰飛煙散

只記得自己?

我們都只是被造物啊!

是兒

IMG_0203.JPG

左一個醜奴兒

右一個醜奴兒

青春貌美不能永久

金錢財富不能帶走

一顆良善 充滿希望 樂觀的心

卻能點亮每一天 不受時間的摧殘

醜奴兒呀

你可以追求美麗

你可以追求權富

但是不要忘了

這些都無法帶走

對他人的關懷常留心中

好的言語 繞樑三日 溫暖心窩

好的教育 一代傳一代 化雨春風

樂善好施 所有的付出 永懷初衷

醜奴兒

洗盡鉛華 面對自己的醜陋

笑一個 其實真的也不醜

再者

管她美醜

這就是偶

IMG_35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