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霍巴利王

印度的歷史史詩電影

第一集 帝國戰神 巴霍巴利王

在娘家看的

大弟說這是號稱印度電影史上最大製作

看完的感覺是還好

撇開神話性質的不可思議不講

有些電影動畫的部分還是太粗糙

畢竟好萊塢在這一塊行之有年

然而在歷史的場景鋪陳這部分

個人卻覺得為之驚艷

那個建築 那個山 那個景 服裝 道具

就連寶萊塢常見的歌舞

也讓我感覺清新

因為 少了許多流里流氣

取而代之的是鏗鏘有力的配唱 音樂

就連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浪漫

也都點到為止 恰到好處

有別於寶萊塢其他的歌舞 尤其在男女之間的著墨

其實是有些俗氣跟矯情的 我覺得啦

IMG_0414.JPG

但是 比起第一集 第二集的磅礡終章更得我心

感覺是

所有的畫面 場景 歌舞 演員 通通都更上層樓了

彷彿全都進入了最佳狀況

一氣呵成

整個看完感覺很過癮

無論是視覺 聽覺 都更扣人心弦

其實 製片商是在第一集賣座之後才追加成本拍第二集的

難怪整個看下來故事其實是倒敘的

這是一部印度電影

跳脫了一般人對於寶萊塢小成本 小製作的小家子氣印象

成功的創造出一番新氣象

正因為印度電影的發光發熱

讓人目不暇給

其實許多優秀的演員 歌手 工作人員

都是來自巴基斯坦

不過就連 我們巴基斯坦的年輕人

都在瘋寶萊塢電影及音樂

這是無話可說的事實鐵證

IMG_3968.JPG

印度和巴基斯坦

從一個國家

變成兩個國家

最大的差別在於

一個伊斯蘭教為主

一個印度教為主

由此 生活 習慣 文化 發展

開始分歧 不同

巴基斯坦 不等於印度

印度 當然也不同於巴基斯坦

除了民族 語言 有其歷史上根源外

其他的 通通不一樣

不是差不多 其實差很大

IMG_4117.JPG

可是

印度電影裡的旁遮普話

我們多少也聽得懂一些

再怎麼看 長相 膚色 還真的分不出差別

所以 誰學誰 誰偷誰 誰欺負誰的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我只知道

光是看看電影 娛樂一下 或許沒那麼嚴肅

但是說到印度電影裡面的開放及暴露程度

老公就會繃緊神經來消毒了

所以

為什麼每年都要帶孩子回去巴基斯坦

重複的觀察 體驗 根深蒂固

信仰的氛圍 原則 放眼立見

我們是巴基斯坦人

不是印度

就像我是台灣人 

不是中國

差不多的敏感程度

差不多的複雜屬性

印度的多采多姿 反映出人生的混沌及紊亂

巴基斯坦傳統文化上雖然仍不脫豐富多元

但信仰的單一 簡潔 提供了一股安定穩當的力量

我覺得 有其平衡的作用存在 也是最主要的不同

IMG_93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念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