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好?還是低碳好?

老椰子趁著腸胃炎發作

逃過了我的小麥肚仿生酮計畫

的確

生酮飲食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雖然原因不明

我的感覺是

雖然生酮飲食的訴求是

每日飲食的碳水化合物總量必須在20-50公克之間

而蛋白質總量必須在體重數字的2倍之內

比如說60公斤的人一天不能吃超過120公克

然後最後是高脂肪的部分

如果說一整天的熱量下來

沒有限制脂肪的話

那麼因為澱粉很少 身體燒完了醣便去燒油

但是吃了太多的油 導致身體一直有新進的油可以燒

於是也沒機會燒身體的舊脂肪

  

這就是我做生酮的盲點

我的體重體脂一直沒有降

吃到後面遇到生理期還一度要飆升起來

好嚇人哪

我認為

如果想要利用生酮飲食減脂

必須除了計算碳水化合物之外

還要再計算蛋白質 脂肪 以及總熱量

也要把一天的活動量通通考量下去

老實說

我的耐性已經到達極限了

這樣的日子我應該過不下去

一度以為

輕鬆的做生酮應該也能收效

沒想到卻類似反效果來著

  

心得是

如果您有時間及意志力去計算每一餐每一天的總營養

或是本來就不愛吃油的人

可以參考

可是如果因為一聽到可以高脂肪

就似無忌憚的吃

也是會弄巧成拙 得到反效果

相對的 低碳飲食親民多了

只要一天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0-150公克

其他食物蛋白質一樣是體重2

脂肪正常化 不需要特別多吃

沒有那麼多吃緊的數字綑綁

可以輕鬆心態面對

也可以撐的久一些

甚至就內化成為一個永久的習慣

比較不那麼極端

每樣東西多多少少也都能吃個一兩

比起生酮 低碳很容易達標

  

齋戒月要到了

原本想做生酮版 現在改成低碳版

不過封齋飯可以吃油一點的餅

喝防彈加油的熱飲

因為可以撐的久一些

開齋就可以低碳應付

所謂的生酮跟低碳都只是我跟老椰子在操作而已

因為我體脂還是蠻高

而老椰子肚子太大 跟自己的腳趾頭很久沒見了

家裡的三個青少年都還是正常飲食

正在發育的高一弟弟跟國二妹妹

甚至是怎麼高碳都照樣不囤積

身材清瘦沒負擔

所以有新陳代謝困擾的人才需要生酮低碳

喜歡計算數字不會緊繃到花轟的人

可以生酮

三分鐘熱度 馬馬虎虎 不想戴緊箍咒 或會影響內分泌的人

低碳才能有效的成功

且不帶副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