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盡完美的是吧

兒子擅長循規蹈矩 按部就班

甚至於有些龜毛挑剔

所以對於自己的基本事物較能周全

不像姐姐妹妹們 大辣辣 二二六六的 迷糊又隨性

雖然這樣子我比較輕鬆

可是他常常會反過頭來咬我一口

碎念我的開車技術

Murmuring serving的食物

我明明就 做得夠好了 還要被嫌?

不愧是艾家嘴砲王啊

  

齋月的第一輪10天已然完畢

封齋 開齋飯的準備也更加熟練了

但不安於一成不變的我還有很多口袋名單還沒做呢

想做的東西 一個一個乖乖排隊等著完成

艾家開齋一定要有的是

黃豆粉炸什錦 pokore

就要開齋

一進門如果沒有聞到這個炸黃豆粉的香氣

便會拉下了臉 唉聲嘆氣 怨聲載道 拼命搖頭

相反的

一進門聞到這熟悉的味道

便會滿心歡喜的 又走又跳的像個孩子

看著炸好的什錦 靠近用力吸一口氣

那心滿意足的表情

彷彿封一整天齋就爲了吃這個

曾經爲了這道菜鬧革命

因為每天炸東西吃實在是不健康

妥協好隔天做就好

結果就是差點鬧暴動 你看我我看你都是臭臉

今年還是可以隔天炸的

可是我發現一個事實就是

當炸豆粉裡面不管你加了甚麼蔬菜

都會被吃光光之後

我恍然大悟

其實這道什錦炸豆粉是充滿著營養與能量的啊

好吧 就維持這個傳統傳承下去吧

  

而今年的艾家封齋飯

最不可或缺的東西

是優格

不管你是吃烤餅 咖哩

還是啃麵包 啃饅頭

吃一些優格 那微酸清爽的口感

在腦袋昏沉的半夜多少有了幫助

讓你能夠接下去多吃好幾口

而且吃的越多 越能對抗白天的乾渴

老椰子目前已經開發出一套椰棗配優格的吃法

為了他較嚴苛的工作環境做準備

真的 有吃有感覺

熱天齋戒吃優格具有保水 保濕的功效

  

昨天妮的社團去圓山花博作公益

酷酷的妮姐姐發完可愛的蛋糕棒棒糖

便直接去台北大寺開齋

在清真寺封齋開齋

是許多教親的最佳選擇

因工作 因落單

或不能像我這樣罩著一家子做齋戒

所以清真寺有專人負責準備籌善封齋開齋飯

包括巴基斯坦兄弟的龐大團隊

妮得以跟久違的姐妹們相聚

清真寺的大桌飯幾百人一起開齋

齋戒月裡的另一種風情

  

小屁優可能是隔宿又齋戒累到了

這兩天在家一直都是懶懶的

還問了我好幾次

齋戒還有多久

都知道

其實做完三分之一了

接下來一切都會更上軌道 感覺會更快

我體醒她

想想看一年當中

我們有沒有可能自動自發封齋一個月之久

當然是不太可能有這種事

再想想看

全世界16億多的人

都在做同樣的事情

有著同樣的目標 是不是很難得

這麼想的話 最困難的前十天都已經過去了

尤其妳還在隔宿齋戒 辦到了不可能的任務

接下來的20

對妳來說 絕對只會很輕鬆 不會再困難的了

小屁優 哼哼啊啊的 不知道聽進去了沒有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 對於做齋戒有著堅定的熱忱

可能是見識到老椰子做齋戒的堅持

可能是感受到做齋戒所帶來的種種好處

更或許 我們這種人就是很適合做齋戒吧

記得剛認識老椰子時 我沒有做齋戒

他常常因為爬不起來 沒吃封齋飯就齋戒了

開齋也常是胡亂吃 急就章

半夜起來 雖然我也是有壓力

但是除非是很離譜的狀況

我較容易早點入睡 也能堅持提早起來準備

兒子跟我類似 姐妹兩個就比較像爸爸夜貓些

  

至於白天的封齋

全家人一致認為 還是要有事情做比較容易度過

比如說照常上班上課 時間過的比較快

要是放假在家 除了睡覺 就要主動去找事情做

才不會一直覺得無聊

不過封齋期間

只要感覺疲累 一定要想辦法休息補眠

哪怕是10分鐘也好 才不會危害健康

做齋戒

有些人叫苦連天

有些人不怎麼堅持

有人能躲就躲 有人能撐就撐

這都是個人的不同選擇

既然是主命齋

做了心安理得 不做自食其果

我倒是很珍惜這一個月的考驗

能凝聚家人的向心力

彼此之間更多更好的溝通

帶著苦味但 總能回甘

會讓人上癮的

就像我每晚開齋喝的丁香

現在連老椰 少椰 小椰奶 大椰奶

全都搶著喝

是誰說丁香太苦喝不下

反而是我媽 阿嬤 很奇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