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

又將如何

自我毀滅

抑或

自我妥協平衡

參加不完的同學會

其實大部分都是我揪的

我透過同學間的會晤閒聊

了解自己 與自己溝通

寶藍與粉紅

自己搭配得很開心

妹妹說 怎麼又是對比色

我說 不好看嗎

妹妹說 好看是好看 只是有點兒刺眼

姐姐有件 T shirt 上面有著100%的字樣

另一件配套成組的白 T shirt 標示 0%

她送給了好朋友 F

要是根據事實狀態來穿這兩件的話

我可能必須對裁一半來穿

因為我時常是比較兩極的 分裂的

  

聽說有一種社交恐懼症

是害怕別人看透了自己呢

還是害怕自己看穿了別人

身屆中年 重新面對自己

雖然那個溫柔的 舉棋不定的 自我懷疑的自己

還是常常跳出來說話

自己嚇唬自己 要沉默是金 要沉潛內斂 要內疚自省

可是任性的 大口呼吸的 自由奔放的 那一個

murmuring的數落著

有那麼嚴重嗎 沒甚麼大不了的 不要鑽牛角尖 想太多

有一種說法是

從小如果家教甚嚴 責難多於鼓勵

或者是

家教過於呵護照顧 從沒經歷過大風大浪的話

容易有著患得患失的感受

撇開原生家庭不管

自己要對自己的家庭負責

成年前 依賴原生家庭

成年後 成敗全靠自己

如果有幸能夠擁有更多的能力

完成更多的作為

會不會更充實 更自在

  

男人工作辛苦忙碌著

女人也堅持勞動務實著

孩子是否樂觀積極

孩子是否分憂解勞

孩子是否正向大方

往好處想

每件事都已箭在弦上

蓄勢待發中

順其自然

成功也不是一蹴可幾的

自己的優缺點

中年的煩惱

中年的意義

中年的矛盾

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

只有自己控制好力道

才不會自我傷害

開不完的同學會

幫助自己找回迷失的自己

並不害怕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雖然自律神經持續迷走中

可是我知道

那都只是一個過渡的 後遺症的症狀罷了

慢慢會漸入佳境的

漸漸的 將與自己相處愉快的

那個分裂中的人格

終有一天

會合而為一

和平共處

更有默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格特徵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