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氣血不調

在溫暖的季節還說得過去

或許感覺如魚得水

但是一到寒涼的秋冬

恐怕就很煎熬了吧

時序邁入2019

即將屆滿45

才明白到自己的體質血虛

會不會太晚啊

無所謂

晚到總比無知一輩子好

  

氣血循環差

約略是生完老三慢慢開始走下坡

從原本的毫不在意

到現在的恍然大悟

說真的

從不覺得自己是個反應快的聰明人

不只是慢半拍

還總是不自覺

躲藏在自以為感覺良好的氛圍裡

沉浸洗腦

安慰著自己沒事

飲食 運動 作息 情緒

再次一一檢視

發現還是太多的寒涼食物

也還是抗拒不了甜食的誘惑

於是 運動就成了不可或缺的彌補之道

  

去運動就像是做復健

有運動有效果

沒運動馬上就又百病叢生

很辛苦啊 我知道

可是還是很努力的支撐著

就像老椰子常找不到人

一問又是去游泳

老抱怨

怎麼天天都去游泳

不是每天喔 是隔天

我也不想這樣辛苦啊

可真的沒游就問題一籮筐

游泳可是我選擇性的

有尊嚴的復健方式啊

  

至於作息

真的快要被一家子夜貓給打敗

每一個人都比我晚睡

被他們影響

我已經下修了睡眠時間

10 11 12 1

越撐越晚 很容易半夜又再醒來

品質真的不好啊

至於情緒

自己覺得是比過去好上太多了

至少是有自知之明

知道怎麼停下來

轉彎 轉移注意力

然後 轉身去做別的 有興趣的事情

不要讓情緒一直原地撞牆

彷彿當機 卡住 無法繼續

  

體重 體脂 勉強維持在標準邊緣

但是腰圍卻變小了

似乎對於新陳代謝有指望

游泳復健

還是維持在401公里的進度

四式輪流

唯一進步的是

以前的蝶泳比較像毛毛蟲 匍匐前進

現在則是偶而會游得飛起來

比較像隻蝴蝶了

游蝶式的好處是

對於脊椎的伸展

整個人不停的甩動

感覺就像整過脊一樣的輕鬆

雖然沒辦法像戴資穎那樣的背肌

游蝶式你不得不使用到肩膀來幫助你躍起

所以 對於我的駝背改善有相當的幫助

每次游完泳都是精疲力竭

但是 心情卻是無比舒暢

再苦 都得繼續下去吧

泳池裡超級多的歐吉桑歐巴桑

我想 這是一個還蠻永續 好堅持的運動

  

很早就開始老了啊

氣血不足 循環差 也這樣過了十多年

很多時候

都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想要這個 想要那個

貪心 不滿足 已是蛇吞象

有些時候

再多的感官娛樂 永遠都不夠

惟有 收斂 蹲低 反省 才能稍感安定

或許 血虛也不是件壞事

正在提醒我 生活是否衝的太多太快

反而是亂了方寸

舍棄一些 丟掉一些 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