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努力的促銷肝膽排石專案了

只有妮要跟

其他人都在觀望

Inshalla

可以全家一起做

CP值更高

一天喝下1000毫升蘋果汁

碳水化合物含量就已經高達110

已經是高碳飲食了

所以三餐的搭配

必須是蛋奶白肉 加上低碳的青菜水果

不能再吃進其他多餘的澱粉

記得後來會漸漸放棄做排石

也是因為做生酮之後對於澱粉高碳的控制

或許可以減少一些每日蘋果汁的量

按照體重的比例

妮沙跟我可以降為860毫升

優可以更低降為650毫升

只有老椰子不能少

但是他已經信誓旦旦的說

他只吃頻果

不喝蘋果汁了

好的 再說了

  

貓咪差不多是離乳了

奶瓶吸半天做個樣子而已

都沒有喝進去

很愛吃鮭魚 鯛魚也可以

雞肉就勉強 吃飼料已經得心應手

罐頭還在試驗各種品牌跟口味

妮說他要親手做魚丸跟雞肉丸給貓咪吃

嗯嗯 非常疼小貓

也還沒看到實際出手

  

群組裡已經看到開齋節的大寺公告了

感覺是 最後十天 幾乎可以高速滑行飛過了

我問妮今年像要做些甚麼吃的來分享

她竟然說她要烤全羊

天啊

是那個印度的GRANPA KITCHEN看太多了吧

竟然選擇在開齋節要來烤全羊

我說開齋節是要吃吃喝喝沒錯

可是烤全羊非常費時費力

為什麼要把開齋節搞得跟宰牲節一樣呢

有時候真很想翻翻她的頭皮

看看到底是哪裡有洞進水

為什麼總是要找自己麻煩

又要拖我們一起下水呢

 

身為穆斯林在台灣

想要一整天吃吃喝喝

飲食得要自己準備

其實去到大安森林公園野餐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太陽太大

那麼我會很想躲去KTV

一樣是帶著所有的食物

可是可以吹冷氣 還能唱歌

過節花點錢無傷大雅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唱歌算是一種療癒紓壓的活動

不知道為甚麼

平日非常緊繃壓抑的生活

到了唱歌時

往往可以變身另一個人似的

嘶吼 搞笑 模仿 囂張

有時深情款款

有時KUSO白目

有時節奏搖滾 搖頭晃腦

所有煩惱全部都 通通忘掉

必須承認

聽音樂是我最無法放棄的世俗習慣

雖然我學習阿拉伯文

我念古蘭經 讀聖訓

學習阿拉伯文讓我感受到僵硬的腦袋開始軟化鬆綁

雖然是感覺到困難 很想後退

但是慶幸的是我還撐著

念經在誦念原文的部份一樣是腦力大激盪

而閱讀中文翻譯跟聖訓則讓我明白更多教義

  

但這畢竟是一個強行置入的習慣

不比先入為主的各式娛樂輕鬆得意

我很清楚

學習是困難的

而娛樂是會上癮的

但是我目前還無法完全專注在學習上

仍是難已忘情過去習慣的娛樂

就像沒辦法說服娘家家人進入我們的宗教

還是要保持聯繫 盡力的幫助與照顧

從小到大 同窗的好友 也沒半個是穆斯林

還是會想念 熟稔 殷切的互動與關切

這些是根 沒辦法斷

只是有許多新的習慣與過去相悖

必須要有自信 堅定的立場

顧全自己的需求

不能因為怕麻煩 不好意思而放棄

  

通常飲食是最大的問題

許多外食 常常都要一再的溝通與確認

才能夠吃

最理想的狀態就是自己帶吃的去各式各樣的聚會

要不然

就是在自己家中聚餐 也是完美

身為一個歸化穆斯林的台灣人

其實每個人都在看著

看你學習到甚麼階段

看你感受到甚麼地步

身邊有許多類似的姐妹

都是我學習效法的對象

只能說

自己的包袱還有點兒重

沒辦法忘情許多吃喝玩樂的橋段

但是我一直在控制著

我很明白

只要會成癮的事 就要小心控制

像是運動就會想偷懶

像是唸經也是會想偷懶

像是探望父母也是會找機會拖延

這些都是缺點 毛病

  

而且家人之間常常也是會有齜齬

每天一起過著例行公事般的生活

當然沒有那麼開心愉悅

如果你的另一半又是來自非常務實實際的家庭的話

哪有甚麼浪漫情懷

哪有甚麼驚喜派對

沒有浪漫 只有浪費

沒有驚喜 只有驚嚇

而我這種看太多好萊塢電影的

也只能摸摸鼻子 搓搓鼻翼

想要甚麼浪漫 驚喜

就自己計畫 比照辦理吧

一路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別想太多

加加減減 還是酸甜苦辣的過啊

沒甚麼好抱怨後悔的了

自己也是有很多毛病

留別人一些後路

自己也挣到一些空間

相安無事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