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椰子補眠日

睡到飽

起來吵著要看孩子小時候的影片兒

沙小時候圓滾滾的 直流口水

瞄了一下影片之後

沙就急著出去 不知在忙甚麼

他說他最近的生意不太好

都存不了現金

再看看螢幕上流口水的小肉球

嗯嗯 真是不可思議

小時候他拿了紅包開心的說他發大財了

果然現在長大了 也很努力想要掙錢

  

妮小時候就很溫吞 慢條斯理

講話操靈獃 充滿奶味稚氣

又肉又椪皮的臉蛋 世上無敵可愛

她睡眼惺忪的走下樓梯玩貓

仍然是獨特的氣質  怪異的風格

小時候就看出來的瘋狂不羈

如今是個被緊迫盯人的大女孩兒

  

影片再往後些看 小優優登場

一樣是餵奶餵到胖嘟嘟

而且原來她從小服從性就不高

要她跟著哥哥姐姐唱歌跳舞

她吸著奶嘴說 偶不要 帥氣撇開頭

小時候那麼可愛

說偶不要都還會迷死人

現在才發現

她的這個硬脾氣

一直都沒有變過

只是 她不再是那個胖嘟嘟的小可愛了

所以現在說不要就顯得好叛逆了

  

每天做齋戒 大約是五天有四天必須和她鬧的不愉快

習慣晚睡 說是睡不著

應該是手機症候群

會考前說是壓力大 需要手機連繫

那麼現在呢

一樣是活動滿檔 又不懂得安排作息

就是想睡就睡 睡不著就玩遊戲?

惡性循環

一到周末 不是睡得太久 就是又根本睡不著了

當父母的也好煎熬

齋戒不到十天了

還是這樣不能主動幫忙 整天忙學校的事

回家也是手機不離身 與同學保持上線

那麼究竟是 把家人放在哪裡

心不在焉 完全在同學那邊

也只剩下沒收手機一途 等到作息能掌控再說

接下來勢必是引發更大風暴

  

看過去的影片

有好幾個長輩都已經不在了

更是有些親人因為家庭責任分工吵架失和

從此沒有往來 形同人間蒸發

人生至此

其實我能體會母親現在的心情

宅在家裏躲著

其實只是在逃避而已

當一個母親

如果習慣順從孩子的意思

沒辦法拒絕孩子的請求

那麼這樣的關係會持續到甚麼時候

  

孩子長大後會自然而然的突然間懂事了

不再對母親予取予求嗎

還是仍有這樣的風險就是

永遠都要不完 沒完沒了的呢

不習慣翻臉 永遠溫柔的母親啊

要怎樣才能夠轉型成功呢

感覺自己正在步母親後塵

一步步走向毀滅之路

不論是對孩子 還是對於自己

都是雙輸

如果因為怕她生氣

反而使她更加囂張

那麼接下來為人父母還能再做甚麼

  

她吵著要裝牙套

吵著要全新的手機

一直不斷的要要要

要得理所當然

當我需要協助

要她幫忙的時候

卻總是各種理由的拖延

要我一再的叫喚 聲嘶力竭

甚至是親自上樓看個究竟才有回應

夠了吧

記得哥姐也不曾這麼脫序表現過

身為一個青少年

因為身心的不愉悅

所以就可以為所欲為

在一邊 掏空 依賴 享受各種福利特權

再到另一邊 任性 誇張 沒有人可以擋她的路

  

真的不懂

這樣下去會自然變好嗎

都說這只是一個過渡期

難道都沒有管教的必要了嗎

還是應該要說清楚 講明白些

與她溝通很多次的結果都是

你們都一直說我不是

我就是那麼壞就對了

兩句話就都打敗所有人了

越想越不對勁

我想

在我徹底後悔之前

我還能再多做些甚麼

絕對不是無計可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