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90601

昨晚睏到必須在沙發上瞇半小時

才能繼續工作

越來越能撐

沒剩幾天了

立馬開啓蝦皮渡假模式

我要討回屬於自己的一些時間

齋戒三部曲 懺悔 求饒 善功

Inshala 剩下的工作完成

再多複習一些功課

最後十天 有許多信士是會選擇整個夜裡念經禮拜

尋找高貴之夜的跡象 累積善功

老椰子說他學生時代

在巴基斯坦通常都是成群約定好

住進清真寺禮拜大殿 一整天就是禮拜 念經 打盹而已

這麼超然的功修 培養出信仰堅定的巴基斯坦信士

夜裡努力修課

白天就要想辦法補眠

可能就要分好幾段睡覺

累了就睡 睡了再起 起了再念 念了再禮

  

我為了工作 忙碌著 連補眠都省了

只在女兒開車時打盹

每每看到小貓咪白天時認真睡覺

不禁納悶

究竟是我做齋戒

還是貓做齋戒

這隻貓來我們家的時候就剛好進入齋月

每天2:30準時下樓吵她

開齋後她應該會不太習慣

齋戒結束後最好不要聽到半夜兩三點

有隻習慣這時候玩嗨的貓咪亂亂叫

就要開齋節

老椰子竟然在這時候感冒

真的是 平日欠保養 動不動就要進廠維修

已經勸到有嘴謀濡 只能讓事實來說話

有害怕 才起效果

  

從前我的想法消極負面

什麼事都可以想得很大條

這是一個可怕的習慣

預設立場 讓我畫地自限

把事情想到最糟 最後真怕了裹足不前

其實很多時候

都是自己的大腦製造出來的效果

如果想法能夠正面積極

那麼想再多都不會有事

因為你想的是好事

美夢不一定成真

但你肯定已經走在前往夢想目標的道路上

距離目標或近或遠

完成指數或高或低

至少你的生活因此而踏實而豐富了

不會因為無聊 閒來無事而想入非非

或者偏失了 誤入歧途

  

昨天還在討論著貓咪的野性

聽說很多找到漏洞闖出門外的

都沒再回來了

嗯嗯 我相信 流浪到淡水的那種個性

其實 我想說的是

動物這樣子也就算了

如果說

一手拉拔大的孩子 長大成人了

最後遺棄父母

是不是更寒心

我們知道 動物們有著放浪不羈的野性

所以可以理解

那麼 感性腦 理性腦兼具的高等智慧型人類呢

只怕是心更累啊

如果不想要貓咪浪流連

是不是 除非不得已 就不要讓她出門了

想要擁有掌控權 所以打定主意讓野貓化身為家貓

不知道耶 這樣真的行的通嗎

我也 傻眼貓咪了

這個情節好像有點似曾相識

孩子長大了吵著要跟誰出門 如何如何

控制欲強的家長急著管制與追蹤

不過人畢竟不像貓

擁有過人的智慧

能協商互助 有人脈 有高科技

能使用智慧型手機就一指打江山

  

似乎有點兒瞭解

如果你不想要一個人野

那麼就讓她一直待在家的道理

我們從小到大 與男生一樣

從事學校裡所有的活動

的確是已經比較野性了些

要我們像有些地區的女孩

從來都是在家進行訓練

那麼樣的宜室宜家

真的是幾近苛求了

齋戒月我十分的宅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掌聲

也已經是最大的限度了

不能再多 會窒息

如今 要出關了 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