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都可以拜

鶯歌有個碧龍宮
去過的人應該知道那裡是拜龜公
也就是ㄧ塊酷似烏龜的石頭
石頭可以拜
大樹也行
塑像當然更具體
有拜有保佑
忘了拜
會出事
這麼多神佛可拜
不知道有沒有清楚的官階標示
哪天遇到緊急狀況到底該先呼喚哪位先
不知道SOP該去那兒下載
如果沒搞清楚拜到比較小咖的不知會不會招惹到最上面的
還有拜祖先
我阿媽生前好像沒有交代我要拜她
我掛點後也不想被拜
我ㄧ生糊塗
ㄧ事無成
不需要再添一條被拜的罪名
從小被要求對著貢品撚香拜拜
心裡總想著神靈真的吃得到嗎
如果神靈吃過了我再去吃好像也怪怪的
這樣真的衛生嗎
我媽從小就教我天公伯疼憨人
要行善不學壞才是好孩子
這造物者的形象多麼美好
只是
ㄧ想到天公伯也要吃我愛的卡里卡里及蝦為先
鏡頭馬上就又回到紅塵滾滾的俗世
沒了Fu

所以

我只拜最大咖
直接ㄧ對ㄧ
每天求他保祐
每天感謝他
每天求他原諒
不需要什麼祭品
心誠則靈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