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蛻變
今年暑假
妮學校事務幾乎是滿檔
只留兩週多的空位
ㄧ週去回協的夏令營
ㄧ週跟家人出遊
忙碌 是大公主的強項
基本上沒在怕的
可是
金手選手沒選上
意味著高三生活連個比賽都沒有
只能天天唸書
這才是妮真正的惡夢吧
這一年
是決定未來的關鍵
升學或就業
希望能來得及定位
優這個兩個半月的暑假即將結束
沒有營隊
沒有補習
沒有作業
主要任務只有吃和睡
好好長點肉
這是艾家的傳統作息
輕輕鬆鬆讀國中
最重要的目標是摸索出自己的出路
相較於兩位公主
兒子的蛻變
讓我刮目相看
自己組裝越野腳踏車
找出問題
上網購買零件
再解決問題
管妹妹使用3c及收拾東西
主動牽舊的腳踏車去車行修理
帶著妹妹騎車上國中
移車 一次 兩次 越來越熟練
裝水 一次 兩次 還開發新方法
刮腳 一次 兩次 視為理所當然
其實 
不得不承認
兒子這些改變主要是老椰子的功勞
如何辦到的
要求
不斷的要求
堅持去要求
大約一個月左右
就能慢慢看到效果
每天叫他移車
每天要他裝水
每天喊他刮腳
吵著買一台腳踏車
讓他一等再等
拖了近兩年
不買現成的
硬是要他自己組裝
遇到困難
也是又把問題丟給他
這中間我三番兩次的質疑
會不會太嚴苛了
但是基於我和老椰子的默契
我不會插手
僅止於質疑
事實證明
鄉下人土包子式的教法
對我們家兒子是有效的
我親眼見証
的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