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機殺人案發想

一個小女孩在街頭被菜刀斬首
一個留美碩士的家庭主婦怒吼為什麼我們的社會這麼可怕
很特別的是有位家庭主婦受到關注
更特別的是竟然是因為成為喋血命案的目擊者而被關注
好無力
看到這麼弱勢的族群受到如此的對待
太可惡
我也是個家庭主婦
我同情身為家庭主婦的人
如果你問我
這世上最辛苦的角色是什麼
我的答案是母親
無止盡的付出
還不清的感情
身為一個母親
必須有不償回報的心理準備
否則難免還是失落
那麼
最辛苦的工作又是什麼
我正想要替家庭主婦好好發聲呢
家庭主婦整天待在家
不是最輕鬆的嗎
何來辛苦可言
整天待在家是沒錯
閒閒沒事做的那種叫做貴婦
不等同於家庭主婦
很多人好奇我都在家幹嘛
為什麼不好好休息就好
禮拜-接送-早餐-洗衣-烘衣-
買菜-寫作-轉帳-軋票-提醒-
晾衣-燙衣-午餐-便當-繳費-
禮拜-彈性事務-禮拜-運動-
晚餐-洗澡-垃圾-禮拜-功課-
接送-洗碗-禮拜-就寢
這是一天的作息
看起來的確無聊
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全都是ㄧ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就像朋友潑的笑話ㄧ則
ㄧ個大碗公
如果先裝了小分子的水跟鹽
就再也裝不下其他東西了
這就是家庭主婦的最佳寫照
但是
如果沒有人出面來做這些事情
那麼生活又有什麼品質可言呢
花錢請ㄧ個傭人來做家事
跟前跟後的收拾整理
那麼我的隱私又在那裏
買好用的機器節省人力
善用零碎時間做完家事
這是可行的方案
我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
然而家庭主婦最大的辛苦就是
每天汲汲營營於家人的健康與生活
少與外界接觸
難免有點像溫室花朵般
太過單純脆弱
想想看
今天這個案件發生的當時
媽媽誤認為殺人犯是要協助小女孩上斜坡
所以並沒有快步上前阻擋
等到發覺不對勁已大勢已去
這是個典型的狼與羊的相遇
可是披上人皮的狼誰也無法辨識
還是訓練羊多多防人吧
對我而言
這個社會的確充滿危險
不過如果只是當隻鴕鳥眼不見為淨
哪天就可能遇到壞人而不知所措
還是訓練羊兒學習自保吧
運動健身
時刻提醒
保持距離
隨時清醒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