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癒心得

2007年辭職後
退居老公跟孩子的超級幕後
在某次施打流感疫苗時
發現自己有高血壓
看西醫要你每天吃降壓藥
原因卻總是說不上來
吃了ㄧ個月後我硬著頭皮停藥
自此自學自癒的自閉療法
以下便是集大成之量身定做套裝
1、健康飲食控制
最初依循老媽交代
少油少鹽少肉
吃素彷彿是最佳選擇
但現在的認知卻點出
好油其實是很棒的營養成分
鹽巴不足也是會造成失衡
肉類如果是適當的烹調
是絕佳的蛋白質來源
如果因為怕吃肉 
又放棄不了動物性蛋白質
通常又演變成蛋奶素
然而蛋跟奶都是過敏原食物前三名
實在很容易矯枉過正 顧此失彼
綜合各種飲食建議之後
目前採行ㄧ肉ㄧ菜一果加慢醣的作法
種類盡量在地 新鮮 多元 
原形食物優先考慮
不得已時才外食 吃方便食物
2、養生作息調整
之前當老師的日子
很難不早睡早起
只是一放假就拼命補眠
好像平日都沒睡飽似的
現在因為大女兒讀遠的要命的高職
只好認份摸黑送到車站
不過因此很少會錯過晨間的禮拜
從此習慣早起
早睡是常態
不過即便是晚睡也早起
我發現還是比賴床強上好幾倍
所以早睡早起 三餐正常
應該是我自忖做的最好的部分
哪怕是做齋戒
半夜三點的鬧鐘
撐到早上九點再補個眠
也可以輕鬆完成
3、良好情緒管理
如果說前兩樣的飲食跟作息是我的強項
後兩項就是我的死穴
記得當老師時需要板著臉孔
頤指氣使 曉以大義
這種戲碼演多了
自律神經難免失控
所以我已經養成了負面消極的思考方式
習慣去雞蛋裡面挑骨頭
還自以為是普渡眾生 為別人著想
情緒障礙很久了
靠信仰 靠寫作 宣洩出來
閱讀是ㄧ直保持的好習慣
時刻提醒自己要改善 要升級 要進階
4、運動習慣培養
以前總聽說每一天都要做運動
那時我腦子裏獨自OS告訴自己
怎麼可能有那麼多時間
自從和同學相約每週打羽球
最近又似乎動習慣了想再多運動一下
所以多了每週一次游泳
現在的目標是再多ㄧ天游泳
繼續執行下去
就有三天運動了耶
我發現運動可以是循序漸進的
需要有人帶動 持續培養的
ㄧ週三次運動
加上兩天齋戒
我感覺很滿足
即便是沒有運動的日子裡
我也會在家裡做深蹲練揮拍50-100下
動起來 你會發現身體越來越靈活
頭腦也越來越清楚
5、啟動自癒密碼
按摩穴位
快十年了
我維持這個習慣已經快十年了
那就是到處自己亂按
按到比較酸痛的就卯起來壓
什麼內關 三陰交 百會 湧泉的
管他大腸經 膀胱經 心經 胃經的
每一天
不管白天黑夜
身在何處
禮完拜的大殿
舒服的沙發上
帶家人去看病等候的空檔
坐在老椰子的車上
隨時隨地
都可以啟動自癒的程式
做功多少
平行輸入
沒有副作用
永遠不嫌多
有按就一定有幫助
只是要堅持
這身體自有的大藥
一個穴可能要花上一兩個禮拜才能按到舒坦
而往往搞定一個 下一個緊接著通知你
這是個馬拉松式的考驗
只能治普普通通 馬馬虎虎的老毛病
急病還是得看醫生
以上五點 每天執行
半年來
體重掉八公斤
體脂降9趴
BMI從輕度肥胖到正常
血壓也正常
精神 體態 變好
我是屬於過敏體質
自律神經失調
新陳代謝症狀
這種現代人才有的富貴病
靠收斂及吃點苦頭就能得到自癒的效果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