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從小到大的回憶
要收在哪裡
腦袋裏
日記裏
相簿裏
這年頭還有人在洗照片的嗎
有的
就是敝人 在下   本人

IMG_3148.JPG
前幾天在游泳的時候
突然起了個念頭就是
到底還要不要再洗照片呢
每年 大概洗兩次照片吧
每年 差不多也就看這兩次照片
然後 就收進抽屜裡了
其他時間 沒在看的
可是
相簿都買了
收納空間都留了
而且就是好喜歡那種回味美好的感覺
一定要改嗎
一定要戒嗎
我使用photocap編輯
常常是14張照片濃縮成一張
省錢 也節省空間
只要眼睛別老花的太快
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三個孩子房間裏
各自擺放著我替他們整理的照片
從小到大
各個求學階段
個人的成長轉變
鉅細靡遺
仔仔細細的收納在相簿裡
我想
這也算是一項私人的珍貴收藏吧

IMG_0956.JPG
哪一天
孩子距離我越來越遠
得隔一陣子才來看我的時候
就一起看看相簿吧
真的不想放棄這個消遣呢
二十年後
再開同學會
我的私房照片會顯得更酷呢
還是更ㄙㄨㄥˇ
畢竟
螢幕滑來滑去的看照片
稍縱即逝
怎能比得上親手觸摸著相紙的
慢慢看 仔仔細細的看
邊聊邊看 邊看邊傳邊吆喝
來的真實有趣且互動愉快呢
等到將來的將來
可能老到跑不遠了
宅在家的時候多了
即便是自己一個人
泡壺茶 烤個蛋糕餅乾
慢慢回味一下這酸甜苦辣的記憶
數量這麼龐大
應該可以耗很多時間吧
總不能整天呆在家
什麼事都不做吧
或許
還可以找同學過來一起聊聊
只是
一年一年的堆積下去
回憶的照片
越來越沈甸甸
照片中的回憶
也越來越沈重
想當年青春時的天真爛漫
孩子還小時的童真可愛
都也只剩下回憶

IMG_3510.JPG
雖然現在的我年輕不再
剩下的只有又狂野又內斂的衝突合體
雖然昔日的好奇小寶貝
搖身一變全成了
快言快語的直白青少年
有的時候讓我火冒三丈
有的時候卻很默契的搞笑打屁
時光荏苒
一去不復返
回憶
不需要沈溺啦
只需要畫龍點睛的提醒
提醒您
您也曾年輕 魅力 繽紛過
孩子現在稱不上可愛了
提醒您
那些黃金歲月的歡笑和淚水
您也已經真實的享用過了
回憶
沈甸甸的 無誤
但留在腦海裏的
輕快 跳躍 反差的 對照的
提醒您
時光飛逝 烏飛兔走
永遠要珍惜眼前哪
不勉強
試看看能撐多久 這習慣
照片如果越拍越少
需求就會慢慢消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