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今天進入第九天把齋了

昨天一整天的生產值不高

因為腸胃不大舒服

也不知道是吃錯東西還是又按到死穴

做齋戒是一項意志力鍛鍊

剛開始的幾天

封齋飯不想吃

開齋飯拼命吃

因為精神上覺得

一整天不吃喝了

想來個補償

可是幾天封齋下來

消化系統才正要開啟自癒模式

實在不允許再胡亂吃喝

必須重質不重量

慎重的 理智的 準備開齋

是接下來的目標

  

報導說會熱到下周三

老椰子已經找到最能保濕的食物

無糖優格

封齋飯他已經不喝奶茶

這對於一個土生土長的巴基斯坦人來說是很詭異的

只見他努力的嗑酸奶

就怕天氣熱會被烤乾了

我特製的黑糖薑母茶

終於也受到青睞

能在封齋的日子裡相輔相成

幫忙多排除一些毒素廢物

就如聖訓所說的

飲食要1/3食物 1/3水分 1/3留給空氣

如果吃的飽滿

胃是沒辦法呼吸的

自然就沒辦法獲得健康

所以齋戒接下來進入適應期

要吃得更聰明 精準一些

才能得到封齋合理的回饋

  

老椰子的中東客戶說過

有些阿拉伯地區在齋月日夜顛倒

白天宛如鬼城 空蕩蕩杳無人跡

人都在睡覺呢

傍晚開齋後整個城市反而幻化成不夜城

通宵達旦 盡情吃喝 封齋後又是一片死寂

心想這樣子過齋月 當然是喚不回健康的啊

掌握齋戒的忍耐 憐憫原則

應該要盡量保持規律正常作息

在此階段利用心智清明之時多做善功才是

進入齋月以來除了一兩次購物鮮少出門

擁有非常大的彈性可以休養生息

這是巴基斯坦老公給老婆的福利

平時會覺得不安於室 無聊

齋戒時便覺得是莫大的幸福

  

老椰子說

他們的教育認為

老婆是男人最大的驕傲

老婆的地位

要放在鼻子上面

而非是鼻子下面

所以要竭盡所能的保護

而居家就是他們認為最好的處所

一個無堅不摧的堅強堡壘?!

這可以說明

我的生活

不管食衣住行

只要是爲了家庭因素

再多的投資也捨得花

只要我甘心乖乖待在家

不想出門

他可以幫我買東西

找人跑腿

只要我甘心乖乖待在家

不要拋頭露面

不必往來奔波

如果真想做些甚麼

SOHO就好 宅配就好

反正 他們是真的很喜歡把老婆擺在家裡

也不怕會發霉生鏽的

胖了也沒關係

不給太多辛苦

可是也不給太多自由

  

這就是他寵老婆的模式

如果不想當寵物的話

就要自己想辦法尋找空間

還好我這個人

一向也比較專注在自己

朋友的養分

或不能天天攝取

隔一段時間

想念作祟了

就約出來喝茶 唱歌 逛逛

也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