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中時胸部的發育讓我很自卑

不知不覺的常常是駝著背

也不曉得是駝背久了

所以變得虎背熊腰起來

還是發胖讓駝背更有了深度

反正

整個上半身 很巨大 很臃腫

當老師的時候壓力大

每次學生來幫我按肩膀

都發現我僵硬的脖子跟臂膀

感覺是一塊塊肉石披在肩上

當媽之後

脖子 肩膀 再連接上強壯的媽媽手

差不多可以去打拳擊搏鬥了

但其實 那些僵硬的狀態並不是肌肉

比較像是一些硬化的脂肪 積淤成塊

嘗試去按摩是會感覺到疼痛的

IMG_0230.JPG

伴隨著這麼久的駝背

家人勸說也沒有用

為什麼要駝背

因為挺胸其實是有點兒累

或許是不習慣

必須要不時提醒自己 感覺好累

那駝背也過了四十年了

怎麼會突然良心發現 不想再駝背

完全是因為 BUTTERFLY

游泳的習慣維持一年多了

因為發現不同的姿勢能運動不同的部位

所以我堅持四種方式輪流著游

最後一個上手的是蝶式

超愛那種躍起再沉潛的磅礡

彷彿整個泳池的水都隨之起舞似的

剛開始 肚子沒力 腿沒力 手也沒力

彈起來的時候手根本就上不來

而且游完的時候 整個臂膀跟脖子超有事的

非常不舒服 整個上半身痠痛難耐

可是 幾個禮拜過去

發現自己的蝶式終於出水面了

不再是條毛毛蟲匍匐於水面

而是霸氣的飛起來了

IMG_0656.JPG

這下子 我竟然發現

駝背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

胳肢窩夾緊 挺胸 伸長脖子 抬頭

然後感到舒服

哇嗚 這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這已經是改造不良姿勢的二部曲了

早在約半年前

聽說翹二郎腿會讓骨盆歪斜

我就狠下心來戒掉了

也是從國中就習慣翹腳的啊

現在偶爾忘記 還是會趕緊放下來

因為現在終於了解了

一個良好的姿勢多麼重要

以前年輕不懂事 也沒耐性

歪七扭八只會讓妳的骨骼承受一些莫名其妙的壓力

而跟著骨骼變動位置的神經 肌肉 血管 淋巴

也長期的要被迫加壓 扭曲 溶解 結塊 做各式的應變

為什麼不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

只要注意姿勢 花點耐心 多下一些功夫

很多怪奇怪奇的病痛都先不藥而癒了

印度人做瑜珈也是基於這個道理啊

下次再看到我翹腳

麻煩您走過來敲敲我的膝蓋

如果又駝背了

就拉住我的兩隻手往後拉吧

這樣子超舒服的

我要把自己當成一隻盡忠職守的看門狐獴

下巴抬高高 左顧 右看 抬頭挺胸

這樣子最少有狐獴的好身材吧

IMG_37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