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之油類類

平常家裡常備的油是葡萄籽油和玄米油

主要用途煎煮炒炸

初榨橄欖油和亞麻仁油 苦茶油

涼拌油醋 加入鷹嘴豆泥直接吃 或打成荷蘭醬

無鹽奶油和無水奶油

則主要用在烘焙

這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查了半天的發煙點及建議使用方法

根據我平常在超市買的到 較常見 且價錢也合理的多方考量下

所擬定的用油策略

  

而現在讀的這本生酮飲食

強調Omega-3Omega-6脂肪酸的比例不要低於15

因為Omega-6脂肪酸過多會促進身體發炎反應

這下子葡萄籽油就不能太常用

目前打算開發棕櫚油 椰子油 或是提煉過的菜籽油代替

一般超市沒看到棕櫚油 椰子油都是有機的價格很高

提煉的菜籽油 今年回巴基斯坦想帶一桶回來結果沒帶成

網路上看化工原料公司有在賣18公斤一桶的棕櫚油 椰子油

會不會太廉價 有一點兒怕怕

這次做生酮有幸能新鮮大口的把婆婆認真製作要我們帶回來的奶油嗑掉

和市售產品最大的不同就是 純白無暇 而不是常見的黃豔顏色

朋友看我吃那麼油 大喊吃不消

今天第六天了 只知道越來越不容易餓

其實 當初看這個生酮 有種感覺就是

還蠻適合巴基斯坦人做啊 只要不給糖就好

哈哈 應該會暴動叛亂吧

  

因為基本上 每次回巴基斯坦吃得喝的都比台灣油一些

奶茶裡的牛奶 脂肪很高 就像書裡要我們加鮮奶油煮茶一樣 油累累的

吃烤餅配的燉炒類 上面通常都浮著一層油亮亮的光澤

婆家住的那條巷子彎出去 就是兩家賣綿羊肉的店家

孩子們最愛吃烤的油亮亮的羊肉 甚至還吃羊屁股的油

說到這裡 我還可以 不覺得噁心

可見吃油我還真的有練過的啊

杏仁 核桃 餓了就抓一把 還挖過花生醬直接吃

今年從巴基斯坦帶回來乾的椰仁

又是個油滋滋的好物

還有芝麻粉 可以直接倒在嘴巴吃

我還喜歡吃鯖魚 鮭魚 黃魚 都是很油肥的魚類

  

嗯嗯 說到這兒

朋友體貼的提醒我要注意腎代謝及酮酸中毒的問題

的確 飲食的突然改變對於身體也是個挑戰

查了一下症狀及後續 希望兩週的時間不會有甚麼問題才好

其實生酮沒有想像中的難吃

只是書裡的食譜有許多都是在台灣難以購得的食材

就算知道門路 也是要價不菲

那天逛南崁台茂的新超市 就有專門的乳酪櫃

比起易購的馬斯卡彭 奶油乳酪 莫札瑞拉 切達 帕瑪森 卡門貝爾

甚麼夸克 菲達 哈茲 布里

全都是新朋友

趁著做生酮 改天去看看 以後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做這些

跑了鶯歌好多地方 一直找不到酪梨

水果行老闆說至少要等到六月

可能在進口超市有坐飛機來的酪梨吧

最近孩子在外面買的酪梨牛奶味道都 怪怪的

應該是季節不對吧

酪梨脂肪含量高達74

所以 酪梨 花生 杏仁 核桃 芝麻 乳酪 酸奶油 椰子

都算是很好吃的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