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管不管

老公說

小孩有問題就出在妳對他們太好!

那我到底該怎麼做?

又如何做到對他們不會太好?

我知道寵兒不孝

可是自己也是個被寵壞的孩子

很容易將ㄧ切視為理所當然

「有」的時候非常的恰如其份

「沒」的時候渾身上下不對勁

但是上行下效

我很難逃脫寵小孩的直升機父母行列

而且甘之如飴

怪就要怪小孩太可愛?

怪就要怪小孩太甜美?

怪就要怪自己太迷信可愛甜美!

過慣好日子的我視好日子為理所當然

捨不得孩子吃苦

將來得吃更多苦

再怎麼捨不得我都該放手

畢竟

孩子不屬於我的

孩子屬於造物者

ㄧ定要有這樣的認知

讓孩子自己願意去處理人際關係

讓孩子自己想要去改善學習狀況

讓孩子自己甘願去調整生活作息

上學是很辛苦沒錯

但是3C並不能治療他的累及苦

為什麼拿3C當慰勞品

沒有3C就不行過活嗎

如果他們開始發脾氣

那麼3C上癮的惡魔可能已經附身了

目前小孩用傻瓜手機

可是智慧型同學那兒一堆

而且

家裡到處是3C

想管到好

還是帶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