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家模式
民以食為天
有位巴同學說得好
巴基斯坦人的主食是肉
所以
無肉不歡
且肥瘦不忌
尤其偏好油炸燒烤
令我瞠目結舌是也
甜點亦是不遑多讓
高油加高糖
就像古拉匠
稍不控管就兩三顆下肚
我這個廚娘兼營養師不好當
現在只好緊急踩煞車
穿衣哲學
保守
保守
再保守
不能有眼睛動物人形
天然材質
要舒服
要高級
要流行
要搭配
一家五口逛個街十分燒錢
住家要空間足夠
不能狹窄
喘不過氣
襪子要靠近門口
因為出門才會想起要襪子
鞋子本來也如法炮製
但因數量龐大
一樓潮濕不適合儲存
所以我實施專制通通上四樓去了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人到了門口才在哀嚎
啊我的鞋子呢
這時候當事人就可以順便運動爬爬樓梯
生活習慣不好
好像是天經地義
襪子隨意丟
棉花棒還要再用
衛生紙永遠丟在垃圾桶旁邊
書到處都有
襪子褲子內褲三合一丟在樓梯口
翻好衣服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不會
客人來住才打掃ㄧ下房間
最近乾脆叫來住的客人順便幫忙打掃
臉皮超厚超淡定
生來就坐車的好命
還要搶位置
還嫌擠推來推去
偶爾坐坐大眾運輸才知道自己平時多舒服
讀書
不是他們的問題
實際行動遠比在紙本上幻想來的直接
成績
只為了升學
未來想要做什麼
爸爸開店開公司給你做
艾家不生產員工
只生產老闆
工作即玩樂
出國
為了工作
買車
為了工作
沒有工作價值的出國旅遊
便成了他的負擔
我的惡夢
雖然如此
我還是勉強帶艾老大ㄧ起
即使辛苦
看到洗出來的照片
還是感覺到幸福
不管去哪裡
只要全家人一起
這是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