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惜福

我曾經體驗過
先提水洗衣服
搓洗轉揉再披掛花上半天
露天曬到乾再等半天
不小心掉了衣服再洗一次
中場休息後最後收衣服
而目前的生活是
簡單的檢視衣服後
丟進滾筒洗衣機
倒一匙洗衣粉然後閃人
衣服晾掛在室內
除濕機烘乾機隨侍在側

燙衣板熨斗衣物間就在身邊
感謝阿拉我擁有了這麼多
我也曾經見識過
砍拾木柴生火
煮茶可以順便煮蛋
一口鍋一把刀搞定正餐午茶
一小桶水洗一大鍋子滿滿的餐具
而目前的生活是
開放式客製化廚房
烤箱冰箱攪拌機等等我要的傢伙
還有中島吧台椅讓我招呼家人客人
留給自己休息的搖椅晃啊晃
感謝阿拉我擁有的這麼多
我其實也注意到
有些地方即使經濟發達但人口擁擠
居家的空間只好困窘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家人共享公共區塊
所謂的隱私權就只是隔了道牆
門一打開就大家恭喜了
而目前的生活是
四層樓的建築物
前有大院可停車
後有小院可種樹
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可宴客
四間可利用的房間讓每個人找的到自己的秘密基地
想運動有體感遊戲
想放鬆有3C有鋼琴有音響
感謝阿拉我擁有的這麼多
我的娘家從來都不曾擁有自己的家用車
從小我爸總是騎著野狼125三貼四貼的載我們
全家人出去玩只能坐火車坐客運
東西大包小包的分攤著提
大考總是騎著機車趕到
上台北念書也是通勤火車公車走路
而目前的生活是
一台生了老二就買的豐田省油小車
一台老公生意興隆時忍不住買了的高級轎車
一台能配合全家人一出去玩及彌補其他需要的四輪傳動休旅
全都停在自家門口
隨機應變使用
感謝阿拉我擁有的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