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同學
14歲及41歲的玩伴
這麼巧
人生的重要轉捩點都與你們分享了
青春期的懵懂無知
獻給了每天下課後的打屁嘻鬧
獻給了每天返家前的閒聊亂晃
身體的荷爾蒙不聽話
升學壓力又大的不像話
就更記得和你們在一起有多好玩
純粹只是舒壓貪玩
稱得上是青梅竹馬嗎
畢竟那時候年紀小
也才14
什麼都不懂
也什麼都想弄清楚
這樣的曖昧不明
真是令人懷念的日子
曾幾何時
我的生活中不再有你們
一顆顆大頭照
伴隨著有點陌生又忽強忽弱的腦電波震盪
感覺就像上了外星人的飛船
洗腦中而記憶體顯然已洗去了ㄧ半
卻激動的跳起來恢復了意識
我想起來了
那個口誤的冷笑話
那個樓梯口接吻的腥羶誹聞
那個喝檸檬汁看電影的橋段
幫你們作弊的事我不記得了
你們哪時候翹的課我也沒印象
遲到罰青蛙跳我應該沒有過吧
洗了ㄧ趟三溫暖
忽冷忽熱
回過神來
正在我的41
就要更年期了
差不多要到了
看似什麼都懂了
卻又什麼都不想懂
走過人生的一半左右
看過了花花世界
紅男綠女
卻好想回到14的單純
這就是所謂的返老還童吧
想要被愛
想要優雅與美麗
也想要任性與可愛
希望能瘦一點
14那樣
最好再傻一些
14那樣
想找回那種曖昧的感覺
純粹只是好玩
就讓這14+41的情緣
斷斷續續下去
增添一些生活的樂趣
分享一些生活的酸甜苦辣
就算不可能再變回少女
至少我的心還能同步
優雅
美麗
直到盡頭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