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的迷惑

教養的這只風箏該怎麼放
孩子沒有主見
懦弱怕事懶得很
孩子非常堅持己見
擺臭臉鬧脾氣硬得很
我到底該優先處理哪一個
究竟要比較在意哪一個
抓臉扯頭髮掌心跟額頭high five
依據我曾有過的對待
是要聽父母長輩的話
沒有意見
媽媽作主
所以太有主見
堅持自己
叫做叛逆
叫做不乖
我選擇做小乖乖
現在卻為了自己的乖乖
每天都要做精神復健
因為沒有主見
所以在意別人眼光
搞不清楚是非對錯
別人的眼光掃描進腦袋裏
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
因此而感到心慌意亂
重點是
為什麼我必須去理會ㄧ個陌生人的想法
我ㄧ直不懂
那很重要嗎
為什麼跟我有關係
在我的世界裏
為什麼陌生人排第一順位
我腦袋到底是哪裡有洞
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該在意不是自己嗎
自己覺得漂亮
自己感到開心
自己想要做什麼
自己應該買什麼
可是
我卻focus在別人身上
習慣了
照顧孩子
照顧老公
管東管西的
現在學習放手
也試著讓他們選擇
讓他們決定
卻必須從旁觀察並給予意見
挑選衣服
必須要顧慮合宜美觀
已經繳了許多學費學習
但是還是不斷在犯錯
因為街上的人就穿這麼短的褲子
因為認識的阿姨就穿這麼低胸的衣服
真的好難做人啊
如果在巴基斯坦
應該會輕鬆一些吧
不過媒體是無孔不入的
除非你在深山野外
否則也難逃其影響力
尤其是女孩子
就像我一樣
貪婪
無知
婦人之仁
為了管理自己
我設下了天羅地網
綁住自己
也拉攏孩子
但束縛沒有人喜歡
臭臉回敬
酸話伺候
都是預期中的反應
多忍耐點
自己也加油
會有什麼改變發生的
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