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引力
最大的引力的確是人
就像哈佛做的那個長期追蹤的研究
結果發現美好的人生來自美好的關係

的確是被造化為
孜孜矻矻
汲汲瀯瀯
庸庸碌碌
生老病死
終究周旋於各個不同的人際圈子裏
身在某一個
跳向下一個
有時候被牽絆
有時候整個彈回
有時候看似脫離了
定神一看
是自己緊抓著不肯放
或許圈圈們會交集
但圈圈們亟不可能重疊
那唯一的交點
可能只是你自己

就在這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中
爭取一個小小的空間生存
有時候傾向這個圈
有時候抗拒不了那個圈
有時候只想站在自己的這一個小小的點
只剩我和造物主
為了在圈子裏生活
我們習慣被束縛
小時候聽命於父母的教條
依循著父母的期望
我ㄧ直到了大學才有自己決定人生的感覺
但是因為好不容易脫離家裡束縛得到解放
大學四年我玩到不知道什麼叫人生疾苦
但ㄧ工作就馬上清醒了
原來束縛的多寡強弱很難拿捏
清苦好學換來的名校學府
竟成了我恣意歡樂的派對場所
玩完了
直接進教刑監牢
我靠自組新家庭換取生活的動力
擔任教師的束縛
為人妻子的束縛
身為乳母的束縛
我因為年輕
不以為苦
現在
即將進入空窗期的我
面對的是從來沒體驗過的束縛
來自自己的身體
連帶的影響心情
體內像是有ㄧ頭猛獸要迸出
常常不能自己
國中時
敏叛逆
我只能孬在角落欣賞
之後各飛東西
她轟烈多坎坷
我平順少波瀾
ㄧ個習慣在幕前
一個安心在幕後
雖然羨慕敏的揮灑自我
但是我還是要冷靜點處理自己的生活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ㄧ樣的事
找到自己的出路
規劃下半場
不一定要叱風雲
只要有愛
人生就是彩色的
即使困難波折
你也可以擁有快樂的權利
快樂是自己決定的
沒有人能拿走你的快樂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