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上半場

人生上半場
你有很糟嗎
出生在助產士之家
大房子
衣食不缺
還有些營養過剩
從小到大都胖
胖在富貴命的內臟脂肪
小學
因為胖被言語霸凌
綽號叫山豬
可是功課好會考試扳回一城
是老師們的模範生乖寶寶五育均優
國中因為老氣被叫阿罵
倒也不介意
嘻嘻鬧鬧
總比家裡的低氣壓輕鬆
高中攀名校
見識金湯匙的天龍命
沒自己洗過頭的高中女生
下課尬芭蕾舞的高中女生
每天啃紅蘿蔔的高中女生
都讓我大開眼界
上大學
中南部同學眾多的師大對我而言
超友善的
很好混
玩了四年
什麼都有了
當老師
結婚生小孩
辭老師
專心當幕後推手
這樣的上半場真的很輸嗎
應該是贏吧
你想要轟轟烈烈的愛情
淋雨奔跑的那種
有必要嗎
你想要現實殘酷的職場人生
勾心鬥角的那種
有需要嗎
說說而已吧
我還是寧願一見傾心的永恆堅持
我或許適合放慢步調的滋潤調養
畢竟我的身體本質並不好
是肉雞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