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與消極

不敢快樂
小時候習慣不定時炸彈的爭吵
隨時準備接受痛苦
讓我養成一個悲觀的態度
等一下又要吵了
我也不能怎樣
晚上家裡又要亂了
我到底要忍受多久
總是這樣思考
我的人生觀是悲傷的
我的人生態度是消極的
我的人生哲學是負面的
記得之前騎車媽媽ㄧ直不放心
怕我會出事
最後我跟自己溝通
最糟的是出車禍受重傷
妳願意接受嗎
我後來說服自己承擔風險
還往返桃園台北間
那時完全不自覺自己的想法其實不健康
不過那是我維持生命的怪異哲學
從小在母親的保護下長大
沒見過什麼大風大浪
也沒見過壞人
只ㄧ味的羨慕別人家的爸爸
神氣又威風
我們家的爸爸
不去工作賺錢
喝醉了鬧事
日復一日
好悲哀
好自卑
好想躲起來哭
應該是這樣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比較完整的爸爸老公
整日為工作打拚
不煙酒
不嫖賭
大男人
大老闆
管教孩子
震懾威嚴
亦極其寵愛
這不正是我憧憬的
的確
感謝阿拉
我卻仍在抱怨他的忙碌與無趣
有些事
真的是很難盡善盡美呀
多體諒吧
只是快樂無罪
別讓過去的陰影揮之不去
快樂是自找的
你要不要快樂
靠自己去尋找去經營
不是躺在床上眼睛睜開
快樂就會從天上掉下來
不要不好意思快樂
快樂無罪
一句話
一朵花
一口糕
一抹笑
一轉念
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