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生活

全職的家庭主婦
日子究竟怎麼過
不必上班
到底都在幹什麼
每當別人問到這個問題
我總是很害羞
因為自己心裡也認為
當個家庭主婦其實不怎麼風光
尤其在什麼總經理
董事長特助
老闆
業務經理
演藝人員
這些巴拉巴拉頭銜之後
被問到家庭主婦的生活
還真的好令人害羞呢
因為
好像也沒做什麼事情呢
每天一大早睜開眼睛
不過就弄便當弄早餐叫姊姊
送車站再弄早餐洗衣烘衣
再送走哥哥送妹妹上學去市場買菜
洗好晾乾的碗盤歸位
簡單收拾開個電腦接個電話轉個錢回個伊媚兒
再晾衣燙衣整理一下文書
煎個餅做道菜備個便當
再送便當繳個錢買點日用品
寫個文章想點計畫洗碗收拾廚房
隨機打掃看點書用點平板
做個吐司或麵包或美乃滋或蛋糕或醬料
等待妹妹哥哥回家洗便當準備晚餐
提醒寫功課洗澡禮拜閒話學校家常
倒垃圾倒廚餘做禮拜吃晚飯再洗碗收拾
摺好的衣服歸位
洗澡做禮拜上床按摩就寢
不過打流水仗
平日每天差不多的行程
到了假日
既定的家事照做
週末上午還要做一些烘焙
分享給娘家同學及球友教親
接著送姊姊學鋼琴或清痘痘或剪頭髮
回家收拾準備球具
全家人一起去打羽毛球
再回娘家吃晚餐看電影
週日要上台北大寺唸經禮拜
下午再去觀山河濱公園打板球騎腳踏車
野餐看書聊天逗小孩
到底忙些什麼
說什麼沒什麼
不過就一些家庭事務嘛
老公事業忙碌
我能幫的就幫
而絕大部分的家務都是我負責
男主外
女主內
老公管大事
老婆管小事
分工但是分享互助
更小比例尺的角度來看
家裡的裝修
除了廚櫃及浴室是花錢弄的
其他的事情我一手包辦
還靠家人協助出力
而寒暑假的整合規劃也是由我
孩子的功課志向
家人的健康管理
朋友的聚會派對
都是我的工作
真的沒什麼事啦
不過我從來就沒閒晃過
工作是自己找的
事情能做多少就多少
我如果上班去
肯定是會把心力花在學校裡
就像從前那樣
蠟燭兩頭燒不會比較輕鬆
只會顧此失彼
吃力不討好
全職的家庭主婦
乍看是沒名沒份
實際上必須是靠良心的運作
如果要做
真的永遠時間都不夠用
事情絕對都做不完
就看這個家庭主婦認不認真了
可以很輕鬆
也可以很辛苦
看妳做到什麼程度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