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從的天性

扮誰像誰
你到底是誰
小學的時候
你扮演一個豪宅助產士的金孫
又胖又呆可是會念書
國中的時候
你扮演一個破產助產士的乖孫
又聽話又安靜可是會念書
高中的時候
你扮演一個負債家庭的笨小孩
不知道家裡多難過可是會念書
大學的時候
你扮演一個負債又父親酗酒家庭的笨蛋
假裝沒看見家裡的苦可是念師範大學
實習的時候
你扮演一個家庭很糟的實習老師
受不了這種折磨
趕緊結婚逃離這個家
以為逃過了一切
後來生孩子爸媽最終還是搬來住
為什麼我要拒絕我的父母呢
我也不想
我希望我喜歡我的父母
可是
他們每天吵架
從小到大

一直到我生了小孩
更嚴重
我一定要偽裝嗎
假裝我的家庭幸福美滿
其實不然
我現在的家庭情況還可以
不需要偽裝
有什麼話就說
有困難也要孩子幫忙
我媽從來不開口
我爸也是
我不知道回應什麼
感覺很乾澀

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