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害怕犯錯

允許自己犯錯
為什麼那麼害怕犯錯
因為錯了會被罵
因為錯了很丟臉
丟了誰的臉
父母的
老公的
孩子的
自己的
有什麼好丟臉的
人不都是不完美的嗎
阿拉創造我們不都是不完美的嗎
只有造物者是完美的
誰能說自己是完美的
不完美
不完美
不完美
因為很重要
所以要講三遍
你不可能完美
我不可能完美
所以我們在一起
互補對方的缺陷
以求盡可能的完美一點點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了
壓力是自己給的
框架也是自己畫的
自卑更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因為我來自一個貧寒的家庭
因為我的父母不識字
因為我的兄弟姐妹沒有上大學
因為我小時候沒有學過小提琴
巴拉巴拉巴拉的
全都是藉口
全都在放屁
也是在放棄
我最瞭
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積惡成習積習成惡的人
總是在找藉口
總是在逃跑
總是在鑽洞
別人拉我
我還不領情
覺得對方好殘忍
好可怕
好傷人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的果斷
這麼的自我
這麼的輕鬆
這麼的自在
原來
我有潛在性的憂鬱症
膽小怕事
被動消極
負面畏縮
只有在我自己建立的這個家庭
才能找到治療我的方法
看看老公
看看孩子
不怕犯錯
不畏辛苦
不貪享受
不圖小惠
是的
我的原生家庭不是這樣教我的
父母希望我當老師
工作單純薪水穩定
正常上下班
不要太辛苦
退休後也有好日子過
便宜的東西很難放棄
意志力薄弱
往往貪了便宜卻損失更多
好糟糕啊自己
又犯錯了
以後不可以
要改過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