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忌妒

小時候我嫉妒別人伶牙俐齒
小學時我恨死了我的大頭腦袋
國中我好希望我們家也可以移民紐西蘭
高中時我羨慕台北的天龍同學會彈琴也會芭蕾
嫉妒一直是我最大的弱點
看別人有什麼就想要什麼
偏偏那不是你可以擁有的
人為什麼那麼傻
現在的我還是很會嫉妒
但是已找到了解藥
雖然不是藥到病除
但能立即產生藥效且持續長久
症狀已經越來越輕微了
藥方就是
在妳看見別人的任何人事物比妳好的時候
馬上說出
這是造物主的恩賜
想ㄧ想
這是你的造物主另一傑作
和妳是同門同源同根生
妳應當感到與有榮焉
自然也沒什麼好嫉妒的
另一方面
因自己年歲漸增
擁有的生活閱歷告訴我
妳有的她不見得有
她有的妳也難辦到
既然這樣
又有什麼好嫉妒的
再有錢的人
也是ㄧ張嘴
一條命
生不帶來
死也帶不走
還不夠公平嗎
賺五萬塊的收入
是五萬塊的煩惱
賺五十萬的收入
又多出十倍的煩惱
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外表光鮮亮麗
是這個社會生存的基本原則
但實際上是否表裡如一不得而知
依照嚴謹的邏輯來判斷
十之八九
越是好野人越是低調奢華
想通了
就別再跟造物主鬧脾氣
生而平等但並非同模樣復刻般的顯而易見
在層層剖析精密推敲後的質量天平上
你我是相同的
做就對了
別讓嫉妒吞蝕妳的生活
浪費你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