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

哈囉 你好
我的青春小鳥兒
什麼時候回來的
怎麼也不賴ㄧ下說一聲
是不是我表現得太好太乖太壓抑了
所以你必須回來多照顧我一下啊
我承認還真的蠻想念你的
你總是充滿著無比的熱情
流行歌手 台灣的 香港的 日本的 見一個 愛一個
很愛去逛中山路上的書局買小卡片跟小禮物 送人
那種小書局 快絕種了吧 現在不是誠品 金石堂 最少也光南 來電了
現在比較常做甜點大放送
大家分享著吃
比較不會有養得太肥被抓去殺的風險
喜歡的也不只是唱歌的了 還多了些運動明星
你永遠都在喊減肥 因為內在沒有自信 太在意自己的外表
但也永遠越減越肥 減不成健康的曲線
重拾你那時的奮鬥精神
打籃球真的有些勉強了
上次跟沙的好兄弟們一起鬥牛
感覺快要心臟病發 不了
可是我學著跟不老騎士們打羽毛球 還可以吧
盡量均衡理智的吃東西 重點擺在健康 體脂 代謝率
現在已經沒有MTV 但是還能唱KTV稍微瘋ㄧ下
你的穿著打扮ㄧ定要很酷很炫很屌 我知道
我一直都在觀察身邊的青少年 酷炫資訊ㄧ把抓
什麼UA  SUPERDRY CHAMPION
不過有的牌子真的是天殺的貴 現在的青少年真難混
我想這ㄧ塊可以不必那麼在意吧 師大夜市的衣服也就夠了
還要挑戰ㄧ些以前沒有的東西
浮潛 ATV 卡丁車 騎馬 泛舟 熱氣球 蛇板
高空彈跳不考慮了 你知道的 太可怕
學習新的知識
新的流行用語
各式各樣的新潮流
都要知道 都不想錯過 我知道 我通通都知道
你就這樣子悄悄的來了
有那麼多時候
還真的騙過了我
偷偷的把年齡的十位數跟個位數字換了個位置
當我和青春期的革命同袍們 久別重逢
還真的是
四十一成了一十四
四十二成了二十四
看著身邊坐著的長睫毛挺鼻子姑娘
摸一摸腦袋 搞不清楚狀況
妳到底那位啊
只有偷偷摸摸冒出來的白頭髮看不下去
好心的站出來提醒我不要昏了頭
成天和我的青春小鳥兒混
我知道的 請放ㄧ千兩百個心 我知道
青春
不只是一個階段的代名詞
她還是一種態度
管他長皺紋白頭髮
管他肥肉亂竄臉上冒斑點
哪怕是外表老了 我不會去強求
只是內心還是可以很青春啊
活到老 學到老 不是cliche
就算是人生下半場 子夜場 午夜場
都可以很青春
只要你持續學習 吸收 消化 再呈現
保持一顆開放的心 每天都可以再青春ㄧ些些
我只是正在學習和我的青春小鳥兒相處
試著找到ㄧ個最佳平衡點
而有些時候
即使優雅美麗的姐
也想要大聲的喊
少來惹我 我正在後青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