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羞愧

找不到出口
不好意思
為什麼不好意思
你犯了什麼錯
你做了什麼壞
ㄧ直不好意思
到底在不好意思什麼啦
你強迫別人嗎
你虐待兒童嗎
你侵犯人權嗎
為什麼不好意思啦
到底在害怕什麼
是害羞嗎
還是在害自己
不敢出聲
不敢跨出步
不敢多吃多拿
不敢對自己好ㄧ點
不敢要求太多
不敢為自己著想
為什麼
為什麼這麼恨自己啊
忍耐
凡事忍氣吞聲
凡事替他人著想
就是不替自己想
小媳婦
醜愚婦
婦人之仁
憋憋憋
忍忍忍
哪一天火山終於爆發了
又成了最毒婦人心
好像李昂的殺夫ㄧ樣
解放自己吧
樣樣都聽老公的
雞毛蒜皮的事也要請示過才能做
到底是傀儡
還是幽靈
沒大腦的空殼
不能自主的靈魂
背著重殼的蝸牛
好辛苦
我知道
我自作自受
我不後悔
即使是改變不了太多
我還是會繼續下去
為什麼
因為天堂不在今世
人間本是驛站
人生本是旅程
我不需要大富大貴
穿了華服又怎樣
住在皇宮又如何
鈔票不過是一疊纖維
超跑不過是ㄧ堆金屬
我來
接受考驗
有時候
莫名的傷悲
因為想法不夠堅強
有時候
異常的興奮
因為想法太過天真
不論功過
也都走了半輩子了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ㄧ切都只是在學習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我會堅挺下去
只要阿拉應許
感謝阿拉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