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成性

俗辣
高中的綽號叫拔辣
其實我真的是個俗辣
而且我好喜歡當個俗辣
賴著老公
賴著孩子
賴著同學
賴著娘家
日子有賴有輕鬆
一個人真的做不來太多事
會不會太鬧鐘
也只能當鬧鐘
不然咧
身體再好一些絕對闖盪給你們看看
可是動不動就喊累
我也好痛苦
媽ㄧ直說我自小獨立
我其實不是很想獨立
只是有些事情想的跟別人不一樣
而我有個非常根深蒂固無法抹滅的原則
就是
我不想也不喜歡也不願意去改變別人
去勉強別人
我寧願保持距離
讓對方自己做決定
順其自然
我保有我的
你也ㄧ樣
這個應該是隱私權吧
我ㄧ直都很珍惜這些
除非是我自己願意去分享
那就另當別論
這是我愛自己的一點撇步
很低調
很角落
雖然不愛合群的舉動
但是我卻喜愛人群
喜歡那種嘻嘻鬧鬧的無厘頭
彷彿是心靈的ㄧ道活水
讓人輕飄飄
讓人振奮舒暢
很給力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特立獨行
高中如此
大學更是
像個遊牧民族
自由自在
隨心所欲
這就是我
我生來不會賺錢
我只會花錢
我擁有傳統觀念成功者的典型
可是我達不到他們要的成功
雖然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但是卻過著土豪公主般的生活
什麼也不缺
老公賺錢供我花用
彌補我討厭規律幹活按表操課的窒息感
而我不必扣著高高大大的帽子
能自由扭動我的脖子
我可以早起敬拜阿拉送女兒去車站
開車時有Zayn唱歌 陪我
吃完早餐 還可以寫日記
我可以發揮創意做菜
即使有時候抱歉的很
還是比別人提供的外食
來的乾淨健康
還無料附送愛與關懷
當然
全職在家
我也能得到更多的親吻與擁抱
等著孩子ㄧ個個回來
說ㄧ聲寶寶回來了
也就差在這麼ㄧ點點
我想
我販賣的
也就那麼一點點安全感
溫暖
家的溫暖
我覺得我這個人
也沒什麼大志可言
有也好
沒有也好
只要能繼續散播歡笑散播愛的事情
當個暖媽
我都願意去做
繼續經營我的艾家堡壘
台灣的巴基斯坦的家人
國中的高中的大學的同學
有著相同組合面對共同難題的
台巴家庭
我將託靠阿拉
給我力量去學習
直到歸真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